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警立方
只有父亲和哥哥去世时,我才流过泪,可今天我又忍不住流泪......
2017年10月27日 来源: 浙江天台公安

  10月25日中午,白鹤派出所民警们刚吃过中饭,没顾上休息一下,便赶到镇上张某的家,抬的抬端的端,帮助张某搬家。周围的居民看到后,齐声称赞派出所是真正为民服务。

  起因还得从前一天说起。白鹤派出所民警唐峰10月24日在辖区走访排查中,发现张某一家租住在一处老房中。因年代久远,墙体多处出现裂缝,窗户上的玻璃残缺不齐,厨房紧挨着一张床,靠近门口的地上堆着各类半成品的袜子。看到一家人住在危房里,而且袜子又是易燃品,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唐峰当场要求张某一家搬离。

  张某称目前的房子是人家免费给他住,要是重新租房的话,家里实在负担不起这笔费用。在唐峰的一再询问下,张某介绍了自家的情况。家住大山里小傲坑村的张某今年50岁,身患尿毒症多年,每月要到医院透析9次,每年的医药费需要8、9万元,丧失劳动能力,还欠着医院7万元。妻子庞某曾患脑溢血,无法从事重体力长和时间的劳动,靠帮人做点袜子手工活补贴家用。21岁的儿子在外地打工,省吃俭用帮助父亲治病,未成年的女儿在镇中学读初一。虽然每月能领到800元的低保,但用于透析和全家的开销还是捉襟见肘,吃上一餐带肉的饭菜也是一种奢侈。

  但是,说起女儿,张某的脸上透出欣慰。小张年小懂事,从小学开始每学期都是学校的三好学生,今年升入初中后,被选为班长。患病后担心巨额的治疗费压垮家庭拖累儿女,张某曾想轻生以求解脱,是她拉着他的手,哭着说为了家庭,为了她有父亲,要坚强活下去,等到她16岁时辍学打工以减轻家庭负担。学习成绩十分出色的女儿成了全家的希望,为照顾女儿上学,张某一家来到镇上住。9月初,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他们搬到了离中学边的这间老房里。老家的村里为张某一家办理了低保,而他的妻子庞某好强,从没为女儿向学校申请各类费用的减免,要用自己的双手撑起这个家。

  (小张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得知张某家庭的实际困难,唐峰回到派出所,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为能解决张某家目前的难题,所长余彪立即一面和学校联系,一面组织全所民警募捐,以帮助出资另找房子。

  在派出所的协调下,白鹤中学减免小张初中三年的的住宿费、饭费、营养餐、校服等各类费用共计近1.6万元,同时给予每月困难学生补助80元。

  当天下午,全体民警积极捐款,10余位民警共募捐了5770元。一位到派出所办事的群众了解到原因后,也解囊相助捐了500元。有了这笔钱,就可以为张某重新租房了。唐峰在找房子时,新房东梁某听说到张某家的境况,当即表示免去三年的房租。考虑到庞某做袜子需和厨房分离,唐峰又在附近村找了一间集体房,村里也免费提供使用。派出所将省下的租房钱又捐给了张某,同时还联系镇政府,申请了2000元的慈善困难救助金。

  看到派出所民警为自家这么尽心尽力,张某热泪盈眶,激动地说:“民警真是我们的大恩人!只有父亲和哥哥去世时,我才流过泪,可今天我又忍不住流泪,这是感动的泪。现在女儿三年学习、生活费用都不用愁了,派出所的好我们一辈都忘不了!”

标签: 流泪 忍不住 民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