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青年给家乡三门写了首“神曲”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2017年10月24日 来源: 整理自台州共青团

  “旗门青蟹健跳鱼,平岩泥螺蛇蟠蛏,东郭青苔铁场蛎,晏站虾虮鲜又细”……最近,一首《三门小海鲜》歌曲火了。歌曲创作者郑俊海,台州三门人,离乡20多年,他把思念写成了歌。

  今年六月“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专家评审会在三门召开,评审组专家一致通过了三门申报的“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评审。

  郑俊海得知三门喜获“中国小海鲜之乡”称号,便想创作一首歌曲作为献礼。他从8月初酝酿创作歌曲,到9月下旬歌曲录制完成,历经了近2个月的时间。

  越是简单的歌越是打动人,越是让人过耳不忘。这首《三门小海鲜》副歌旋律朗朗上口、让鲜字鲜得淋漓尽致。郑俊海还把流传于三门民间的一段民谣也写了进来,巧妙地把它编成了RAP,并用家乡话来演唱,于是就有了“旗门青蟹健跳鱼,平岩泥螺蛇蟠蛏......”这些经典的歌词,增加了时代感、地域感,也把整首歌曲变得更加丰富、饱满,让听众产生共鸣。

  国庆、中秋佳节到来之际,郑俊海在三门举办了一场新歌发布会。现场进行教唱、传播,把这首歌曲特别献给千千万万在外打拼不能回家团聚的三门人。

标签: 三门 歌曲 海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