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张兵在黄岩区调研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工作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丽娜)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到黄岩区调研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立足台州电动车行业的雄厚基础和技术优势,紧盯质量、标准和品牌,打一场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的硬仗,合力打响“好产品台州造”。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副市长蒋冰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陶慧敏参加调研。

  张兵一行实地考察了浙江今日阳光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浙江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誉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张兵对黄岩区在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上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黄岩对行业发展现状及优劣势有着清醒的认识,推进转型升级积极主动,谋划系统全面。同时希望电动车行业企业家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树立质量为先理念,加大自主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牢牢掌握行业话语权。

  随后,张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在听取讨论发言后,张兵指出,一方面,台州电动车行业要继续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必须不断与时俱进、自我提升;另一方面,当前由于电动车质量问题引起的消防事故、交通事故频发,必须从根本上消除这些安全隐患。台州电动车行业产业基础扎实、龙头企业集中,要发挥好技术优势、研发优势,为加快电动车行业转型升级,减少因电动车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等作出应有贡献。

  张兵强调,推进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工作,必须要提升对电动车行业的战略定位,把电动车行业作为一支重要产业来抓。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电动车行业做大做强,把台州打造成为全国电动车行业高地和质量高地。要加强顶层设计,抓紧出台产业发展规划,制订相关扶持政策,以立法的方式保障电动车行业健康发展。要下大力气提高质量、标准和品牌,针对事关安全的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侧重安全指标制订联盟标准,争取上升为行业标准、国家标准,打造“安全车台州造”的区域品牌。要破解行业发展瓶颈,认真谋划电动车特色小镇,为企业提供空间、政策、资本、科研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保障。要政企联动创造良好环境,政府要主动做好服务保障,企业要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当好国内电动车行业“领头羊”。

  徐淼在座谈会上汇报电动车产业改造提升工作。台州是全国电动车生产的三大板块之一,黄岩已经成为全国最大的电动车及其零配件产业集聚地之一。玉环火灾事件后,我区主动谋划,积极响应省委推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和市委打造“制造之都”的号召,提出把台州黄岩打造成为电动车行业“全国高地”的战略构想,于9月27日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电动车行业改造提升工作,启动电动车转型升级“927计划”,之后又多次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会、电动车行业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转型升级工作,成立了区转型升级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电动车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专门建立由张兵担任组长,徐淼、蒋冰风担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明确在我区开展试点,打造“千亿产业”,争取到2021年,实现电动车行业集群产值500亿元,规上产值300亿元以上;整车销量超300万套、电机销售超1000万套,塑件销售超2000万套。到2026年,实现电动车行业集群产值突破千亿元的目标。重点推进“五大行动计划”,即推进发展空间拓展计划,推动电动车传统园区升级改造,打造中国(黄岩)新能源交通产业园。推进产品品质提升计划,制定实施行业联盟标准,塑造区域质量品牌,建立行业指数和数据平台。推进龙头企业培育计划,扶持龙头企业,培育“隐形冠军”。推进科技创新推进计划,培育电动车高新技术企业,与市里一起搭建产学研平台。推进行业排查整顿计划,对不合格电动车行业企业、产品开展整顿。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张兵 调研 电动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