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峰江: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
2017年10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几天,路桥区峰江街道亭屿村的党员格外忙碌。作为一个党建示范点,村党支部拿出了自己的“实招”:走访困难群众,党员一人两户;治安、卫生等工作,党员分片包干;公共设施建设,党员带头捐资;环境美化绿化,党员领头实干……在党员的带领下,一个绿色的休闲旅游村正在形成。

  峰江街道通过实施“精品培育、红色创建、整转提升”三大工程,项目化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孙家村被列为该街道党建精品培育村之一,现村里已建起党员远教广场、党建绿色长廊、文化礼堂等。在街道的帮助指导下,该村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提出了党建“十心”工作法,积极推进党员固定活动日、一月一主题网上送学、党员政治生日、认领微心愿等新机制,打造党建工作“升级版”。上陶、下陶两村组建了10多支党员红色服务队,经常开展走访困难户、治安巡逻、河道保洁以及纠纷调解等项工作,环境绿化、道路硬化、村庄美化等工程迅速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现在大家齐心干事,氛围特别好,我们今年的目标是三星级党组织,下阶段还要争创五星级。”上陶村党支部书记陶崇良信心满满地说。

  八份村因建设住宅小区,公共活动场所被拆除,村临时办公场所设在一个仅10多平方米的移动板房内,党员组织生活无法开展。街道帮助村里落实了办公场所,设立党员活动室,制作“两学一做”专题展板,并亲自为党员上专题党课。目前,该村占地面积73亩的村民安置小区基本建成,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工作加紧实施,“后进村”一跃成为“后劲村”。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