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奋战“两美”进度 冲刺百日攻坚 金台铁路建设捷报频传
2017年10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图为灵江特大桥64号主墩围堰封底现场。 (资料图片)

  绑扎钢筋,架设模板,浇筑混凝土,拆模,一座座铁路桥墩拔地而起……这样的繁忙景象,在金台铁路的施工沿线比比皆是。这一头,1标打响了跨高速公路施工的第一枪;那一边,田市跨永安溪台金高速公路特大桥13号墩顺利封顶。

  今年6月,金台铁路被正式列为“两美浙江”2017-2018年省级立功竞赛参赛单位,成为本年度首批入选基础设施建设类单位的项目之一。时间迈入冲刺年度目标的关键9月,金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又以省竞赛为总平台,发动全线24家参建单位、1万多名建设者,开展“大干120天”立功竞赛活动,加足马力推进度。10月13日采访中,公司董事长周霖告诉记者,“现在活动已进入全力冲刺阶段,我们全体参建员工正好中求快,奋力推进实体工程建设。”

  10月双节期间,铁路建设者们用不停工换来了各个标段的新战果。

  10月2日14点整,随着最后一个观测点的测量数据达到设计值,金台铁路7标灵江特大桥64号主墩锁扣钢管桩围堰封底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全程历时19个小时。据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灵江特大桥是金台铁路的控制性及重难点工程,共有7个深水墩,而围堰封底是主墩承台施工前最关键的预备工序,也是难度最大、风险最高的一道工序。

  “事前,我们在施工方案编制、技术交底、物资材料供应等各方面都作了精细安排。在封底砼浇筑过程中,专家组现场指导,项目部班子成员轮流值班,现场技术员、试验员全过程跟踪测量有关情况。”该负责人说,锁扣钢管桩围堰顺利浇筑完成,意味着64号主墩从隐蔽性施工转换为可视施工阶段,不仅为后续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其余6个深水墩围堰封底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比进度,赛安全;拼质量,赛科学。这样的理念深入每个金台铁路人心里。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