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玉环纪委通报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四起“四风”典型问题
2017年10月15日 来源: 玉环发布

  根据台州市纪委《关于开展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的整治“四风”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台纪办〔2017〕39号)、玉环市纪委《关于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进一步严明纪律的通知》(玉纪发〔2017〕24号)等文件精神,现将近日查处的四起“四风”问题通报如下。

  一、玉城街道后蛟村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履职不到位。10月5日,市委联合督查组对挂牌村后蛟村进行随机抽查,发现该村部分村干部在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中存在走走到、说说到倾向,巡查效果不够明显;现场检查不够细致,不同程度存在漏登租户、个别灭火器失效未发现等问题;督促整改不够有力,没有紧盯问题、扭住不放。10月12日,后蛟村党支部书记叶开松受到诫勉谈话,村两委班子被集体约谈。

  二、玉城街道白岩村村委会主任翁林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落实不力。经查,翁林建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识不到位,存在牢骚满腹等现象;未能带头开展消防隐患整改,未有效督促自家第5层租户搬离;白岩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缓慢。2017年10月12日,翁林建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三、龙溪镇龙攻门村党支部书记吕通根、村委会主任朱鹏青未按要求参加消防安全检查。经查,吕通根、朱鹏青对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认识不到位,未能带头履行消防安全整治工作职责,9月30日,未按市委统一部署参加消防安全检查,存在推诿现象。2017年10月1日,吕通根、朱鹏青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四、海山乡部分村干部擅自脱岗、离岗。经查,10月10日,海山乡南滩村村委会主任李可德值班期间未在岗、虹田村村委会主任吴天宝值班期间由他人代岗;10月11日,虹田村支部委员吴昌根未在岗、大岙村支部委员娄内耀未在岗。10月11日—12日,李可德、吴天宝、吴昌根、娄内耀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上述4起问题,有的思想懈怠、萎靡不振;有的作风漂浮、工作不实;有的消极应付,督促不力;有的擅自脱岗、离岗。这些都是典型的“四风”顽疾,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良风气,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教育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带头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最有效的措施抓好“四风”整治,确保“平安护航十九大”、消防整治铁拳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聚焦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纠正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并从严从快查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坚决为消防整治铁拳行动提供铁的纪律保障。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