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侧记
2017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10月13日下午,台州耀达酒店三楼国际厅宾朋满座,暖意融融,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此举行。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于2016年4月,是由中、德两国重要工业城市联合发起和建立起的国际合作平台。目前,联盟共有成员城市33家(其中,中方正式成员18家,德方正式成员12家;中方观察员1家,德方观察员2家)。今年4月下旬,台州正式接任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举办城市。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是中德友谊的桥梁,也是德国工业4.0和中国制造2025携手合作的战略平台。台州和德国虽然距离遥远,但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合作前景。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前德意志民主共和国总理洛塔尔·德梅齐埃说。

  的确,近年来,台州与德国的合作在不断升温。目前,德国已成为台州第二大出口国家市场、第四大进口国家市场;德国在台州共有22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额达1.5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6975万美元;台州在德国共有12个投资项目,中方投资额达5840万美元。今年初,浙江中德(台州)国际产业合作园正式获得省政府授牌,未来几年,这里将按照打造国际化、智能化、绿色化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园区的规划定位,建设成为全省中德合作和区域国际化水平提升示范区。

  在这次对接会上,双方的友谊得到了延续——齐宏科技和西门子公司数字化智能工厂合作项目、永贵电器中德合资轨道交通车辆门生产项目、康迪泰克传动系统(三门)有限公司扩产项目等13个项目举行了签约(其中联盟项目1个,台州项目12个)。这些项目的落地,将为台州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注入新动力。

  “从制造到智造,台州作为中国举足轻重的制造业名城,始终在奔向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道路上不断创新前行,我们很看好台州制造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德方联盟城市代表、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赛普·米塞尔贝克说。

  当天上午,赛普·米塞尔贝克和与会德国嘉宾参观了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和第十七届中国塑料交易会,大家认为台州发展潜力巨大,回国后将向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大力推荐台州,推动两地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我们对与德方合作也充满信心!”杰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阮福德表示。2009年7月,杰克出资4500万元,以非承债式收购德国“奔马”和“拓卡”两家企业的品牌、技术、有效存货及人力资源等,实现了企业裂变式发展。今天,杰克拓卡奔马和德国奔马公司ELC-单层裁床贸易合作项目举行签约,标志着两地合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携手同行,谋求共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有着深厚传统友谊的中国与德国工业城市,必将共同绘就更加美好的画卷!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