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培智学校新校园 正式启用椒江培智学校新校园 正式启用
2017年10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3日上午,椒江区培智学校新校园正式投入使用。

  新建的培智学校占地599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63平方米,建设总投资2500万元,开设10个教学班,配备24名专任教师,设学前、小学和初高中15年一贯制,能够同时满足100名智障儿童就学需要。

  “目前我们学校负责招收椒江区3到18周岁的中度智障儿童。”该校校长洪锦祥表示,对于招收的学生,学校会遵循特殊教育学校施教规律,合理设置课程,对他们进行一定的文化基础教育、康复训练、职业劳动技能培育,培养他们自理自立、回归社会能力。

  对于轻度智障儿童,培智学校将采取随班就读的方式。学校和乡(镇、街道)中心校合作,开设资源教室,提供智障教育业务指导,帮助展开康复训练。目前,在前所中心校、三甲中心校、洪家中心校、东山中心校、下陈中心校共设置了5个资源教室;对于重度智障儿童,学校在充分了解学生实际并听取家长需求的情况下,由学校选派骨干教师,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开展“送教上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学生在培智学校完全是免费就读。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