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省国土资源厅调研组到黄岩区调研指导工作
2017年10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何鹏)10月12日上午,省国土资源厅厅长陈铁雄一行到黄岩区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副市长张加波,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卢微微,副区长谢焕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陈铁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区块、新能源交通产业园区块和汽车配件产业园区块。每到一处,陈铁雄都详细了解产业园功能定位、项目报批、土地指标落实、开发建设进度等相关情况。

  今年以来,黄岩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大手笔谋划产业基地,着力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领域的转型升级。尤其是启动位于院桥、沙埠、高桥交界处的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的开发建设,将极大解决全区土地要素制约,实现产业经济的转型升级和空间裂变发展。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77亿元,占地1.1万亩,于9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是一个集智能装备、现代物流、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现代产业集群,是近年来我区规模最大的新兴产业项目。

  陈铁雄在调研中指出,重大项目对推动黄岩及台州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举足轻重作用,黄岩区委区政府积极构筑大产业大平台,主动、高起点谋划大项目,高度重视产业基地建设,为经济可持续快速增长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他希望,黄岩在产业园区建设过程中,要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深化、优化规划设计方案,不断增强园区项目建设的前瞻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要进一步把握时间节点,分步推进,前期规划调整、手续报批等环节要抓紧落实,倒排计划,能启动施工的区块要早日推进;要通盘考虑,推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加大园区土地开发整治、低丘缓坡开发利用力度,不断提高土地利用率、贡献率。

  他指出,要积极创新,盘活城、乡范围内的土地资源,探索土地利用方式,将造田造地、复耕、农房改造、“三改一拆”等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推动农村用房“立改套”,实现占补平衡,坚持保障保护相并重、节约集约相并重、依法依规相并重;要用好用足土地政策,在现有的存量调整上做文章,围绕经济转型和提高土地利用率的目标,树立统筹利用城乡土地资源的理念,大力推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统筹利用城乡土地资源,扎实推进低效用地再开发,努力让土地资源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最大的作用。

标签: 国土资源 黄岩区 指导工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