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图看懂台州与德国制造的结缘历程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 丁珊 见习记者 夏逸凡 制图 叶剑锋)10月12日,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即将在台州举行。这是台州与德国深化合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早在2009年,台州市就与德国哈瑙市开展了友好往来,并于2014年4月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2016年4月,台州正式加盟中德工业城市联盟后,台州与德国之间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双方的交流合作驶入了快车道。

  这一年半以来,台州与德国经贸往来频繁,成果喜人。浙江在线记者用一张图片,带你纵览台州与德国制造的结缘历程。

  【浙江新闻+】

  台州与德国经贸往来频繁成果喜人

  目前,德国已成为台州第二大出口国家市场、第四大进口国家市场,2017年8月底,台州对德出口额为7亿美元,进口额为0.9亿美元。

  德国在台州共有投资项目22个,总投资1.58亿美元,实际外资6975万美元,大陆、汉高、麦德龙、埃贝赫等世界500强及德国知名企业均有项目落户台州;台州也有12个项目在德投资,中方投资额达5840万美元。

  近年来,台州与德国间的企业并购不断涌现,德国汉高总投资2630万美元并购台州金鹏化工;台州的新界泵业投资862.5万美元并购德国WITA公司,杰克公司投资102.86万美元并购德国拓卡奔马公司,都成为中德企业并购的典型案例。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

  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成立于2016年4月,重点在经贸往来、企业兼并购、项目促进、研讨及培训、信息库建设等领域推动中德工业城市交流合作,通过联盟城市间的优势互补、抱团发展,将德国制造“质”的优势和中国制造“量”的优势紧密结合,探索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有机对接,实现中德城市互利共赢发展。

  目前,中德工业城市联盟有24座成员城市。其中中方14座,分别为佛山、江门、株洲、肇庆、揭阳、云浮、焦作、南宁、台州、贵阳、柳州、南昌、马鞍山、深圳宝安;德方7座,分别为亚琛、乌珀塔尔、因戈尔施塔特、博特罗普、吕塞尔斯海姆、劳恩海姆、凯尔斯特巴赫;观察员城市3座,分别为茂名、德阳和凯泽斯劳滕。

  据悉,这次在台州举行的中德工业城市联盟第四次全体会议,将发布5个联盟新成员名单,分别为:中国的盘锦市、汕头市,以及德国的拉尔市、索林市、富尔达市。

标签: 制造 中德 联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