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三门:首轮巡察 讲究“日日清”
2017年10月0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这些日子,三门县浦坝港镇各村财务们忙着一件事——对村集体资金梳理核实,将村内库存现金控制在5000元内。这场声势浩大的村级财务整顿,缘于三门县委巡察组对浦坝港镇的巡察。

  根据《三门县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管理办法》规定,村出纳保管的库存现金最高限额规定为5000元,超限额部分要及时送存开户银行。但巡察组在巡察中发现,由于预支款、借款没及时回收等原因,该镇有62个村存在库存现金不规范情况。对此,巡察组要求当地即知即改,马上落实。

  根据省委巡察工作全覆盖的要求,该县将在五年时间内完成对所有乡镇(街道)、县级单位的一轮巡察。按照“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原则,今年安排3轮巡察,每轮安排4个被巡察单位,首轮巡察对象为沙柳街道、浦坝港镇、三门县农林局、三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4个单位。

  从7月11日起,4个巡察组第一时间进驻到被巡察单位,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通过深入一线,广泛谈话,逐项巡察,确保取得实效。特别在巡察过程中,对一些问题能第一时间解决的,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巡立改。

  巡察组在三门县农林局巡察时发现,省农林部门要求涉及农林的58个“最多跑一次”项目需在省政务服务网上公布,但该局有20项内容没公布,其原因是最近几年这些项目在该县无人申请办理。巡察组当即要求该局整改,并在最短时间内公布。目前,该局涉及“最多跑一次”的项目全部已公布。

  在沙柳街道,巡察组发现该镇“治危拆违”有声有色,亮点突出,但也存在历史违法用地较多的问题,经统计有76宗。巡察组将这些问题及时与沙柳街道党工委沟通。

  巡察到的问题,得到被巡察单位的积极回应,这些乡镇(街道)、部门不回避、不推脱、不掩盖,并根据巡察要求,第一时间制定详细明确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抓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沙柳街道成立由街道主职领导担任组长的历史违法用地处置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类处置工作,开展声势浩大的拆违活动。目前,已拆除到位6宗地,补办到位6宗。浦坝港镇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村级财务整顿工作,只剩6个村尚未完成库存现金超额问题……这样即知即改的事项还有很多。

  “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一部分是我们无力解决的,借助巡察组的力量,引起了更高层级的重视,得到了妥善解决;一部分是我们不够注意、重视的,这次找到了盲点、痛点,也有利于街道凝聚力量,规范管理。”沙柳街道党工委书记方俊申告诉记者,巡察组不是“找茬惹事”,出街道“洋相”,而是助推发展,带来的是正面效应,街道是持欢迎态度的。

  三门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表示,巡察的目的是希望各级党组织把“两个责任”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各级干部的作风“发条”上得更足,为营造三门“青山碧海”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从目前的巡察效果来看,成效不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