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啃“硬骨头” 办暖心事!打造“名县美城”,天台这么做
2017年09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徐平 许诺)明明是通衢大道,才加油门,却因路面突然只剩了一半而需急刹车。天台县赤城街道紫东南路建成已多年,但横在路中央的一幢房子却迟迟无法拆除,为广大市民诟病。

  今年,天台县围绕老城区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紧盯“断头路”、积涝点、劣V类小微水体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全力补上民生“短板”,去除民生“痛点”。作为老城区所在地,赤城街道全力啃下“硬骨头”,将一件件“烦心事”办成了“暖心事”。

  由于紫东南路“卡脖子”现象的存在,该路段最窄处仅5米宽,先后发生了10多起交通事故,出行高峰时还造成道路拥堵,与该县“名县美城”战略极不相称。早日啃下这一“硬骨头”,被该街道列为解决群众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状况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街道党工委书记曹洁华:“这个路段既是历史欠账,又是城市伤疤,必须尽早打通,还市民一条‘安全路’、‘美丽路’。”

  趁着上半年该县城市征迁攻坚的强劲势头,该街道党员干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做细当事人思想工作。经过6个日夜的协调和恳谈,终于取得突破。签下协议的次日清晨,该街道就对涉及的房屋进行拆除,并趁热打铁,于8月底实施了混凝土路面浇筑工程,该路段预计在“十一”前通车。

  此前,该街道辖区内的电大路、工人东路连接线、湖心路等“断头路”均已打通。“微循环”疏通后,内联外通更加顺畅,畅通的城市动脉有力地提高了市民的获得感。

  和“断头路”一样,积涝点也是困扰市民的一大民生热点。家住湖心田路的陈先生经历了多次的“水漫金山”,对于城市排涝颇有微辞。就在今年的一个台风天,他又遭遇了一次积水过腰的麻烦。让他高兴的是,积水一退去,县长潘军明就来到现场“会诊”。潘军明明确要求县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积涝整治行动,切实解决问题。

  今年7月,该县确定湖心田、水闸门路区块、下清溪、和平路区块为老城区积涝点整治对象,落实300万元资金,实施包括排水沟清淤、新建雨水口、雨水井、路面拆除、水泥混凝土修复等工程。该街道主任施琛国介绍道,预计将铺设排水管1631米,新建排水暗沟80米,新建雨水口194座,新建检查井55座,修复排水沟390米,修复道路6415平方米。

  在整治积涝点的同时,老城区范围内的75处沟、渠、塘等小微水体也被列入了补“短板”范围。该街道充分发挥群众力量,组成村居干部剿劣队、“两代表一委员”督导队、群团组织服务队三大支“铁军”,齐心合力投入治水工作。眼下,原被认定为V类的19处小微水体,已全部完成剿劣任务,达到Ⅵ类标准。

  村留地项目一度也是老城区的个一个“老大难”问题。老城区“寸土寸金”,却有一批村留地没能得到及时开发利用。该县“唤醒”各村的村留地,通过开发、利用,帮助种下“摇钱树”,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东联综合楼项目,位于金盘南路和人民东路交叉路口,隶属老城区核心区块,地理位置优越。项目因缺乏资金搁置多年。在政府的推动下,该项目成功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投资。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建筑面积达14000平方米左右,建成后可有效缓解东联村缺房户、无房户等住房困难问题,并为该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200万元的租金收益。眼下,老城区有19个村留地项目已经启动,预计投资10亿元。

标签: 硬骨头 街道 老城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