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县沿海工业城: 盘活闲置土地 成功“嫁接”项目
2017年09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近年来,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一些入驻三门沿海工业城的企业受市场行情变化影响,生产经营陷入困境,出现土地和厂房闲置状况。如何有效盘活闲置土地,助力园区经济裂变发展?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有“妙招”。

  今年初,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专门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对工业城闲置土地(厂房)开展全面普查,摸清家底。

  “经过调查排摸,工业城现有工业企业212家,其中投产112家;闲置土地1927亩,其中未出让土地1384亩,15家企业闲置土地513亩。厂房建成未投产企业63家,租赁企业40家。”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副主任邵全会说。

  摸清底数是基础,精准施策是关键。管委会分门别类,打出一套组合拳:在对闲置土地(厂房)摸底基础上,挖掘土地潜力,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因地制宜规划项目。除积极招商外,还组织召开座谈会,根据企业情况,建立台账档案,分自用、转让、出租等六类处置方案,妥善处置闲置土地(厂房)的盘活工作。

  9月14日,在工业城的浙江东利建材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车间一片忙碌,工人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组装产品;另一边,技术人员一丝不苟地检验即将装车出柜的成品。

  “东利建材”所在的这片83亩厂区,因原企业无合适项目,迟迟未投产,已闲置多年。2016年9月,管委会通过招商引资,将“东利建材”这只“金凤凰”引入至此,目前已与原企业达成股权转让协议。“今年3月份,我们进行了试投产,形势很好,预计年底产值达2个亿。”该公司董事长王兆贵介绍。

  这是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积极招商、加大闲置土地(厂房)处置和盘活力度,为项目“筑巢”的缩影。王法光是台州华能车辆元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日前,他专门来到工业城,向管委会介绍公司建设情况。该公司于2012年落户,面积28.91亩。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没开工建设。“目前企业已办好施工许可证,正在进场施工建设,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王法光说。

  与王法光一样,近阶段,主动来三门县沿海工业城管委会咨询的企业家多了不少。大久机床、澳优卫浴、比优特建材、宝腾车业等4家土地闲置企业也承诺年内动工建设或建成投产。

  今年以来,三门沿海工业城已引进企业27家,其中9家已投产,有效盘活闲置厂房约30万平方米。“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为企业做好协调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遇到的问题,极力帮助解决,为企业提速增效提供保障,助力企业加快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