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张兵会见上海中医药大学客人
2017年09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会见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徐建光一行,双方就加强在医疗卫生特别是中医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吴丽慧,上海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胡鸿毅等参加会见。

  创立于1956年的上海中医药大学,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四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也是上海市属高校中唯一的一所医科类重点特色院校。1985年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成立,目前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管理机构。学校坚持“研究教学型、特色型、外向型”的办学定位,是一所专业特色鲜明、全国一流、世界闻名的中医药高等学府,在上海建设“创新型城市”战略布局中,已成为“张江药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张兵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台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台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将其作为“三大历史任务”中补齐关键领域短板的重要内容来抓,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与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希望能通过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合作,对接上海医疗卫生优质资源,提升台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和群众的“获得感”。台州生态环境良好,医药产业基础扎实,中医药资源丰富,希望校地双方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借助学校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加快台州医药产业特别是中医药产业发展。

  徐建光说,近年来,台州市委、市政府在医疗卫生领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引进了一批优质的医疗资源,努力为台州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健康服务。政府的重视是医疗卫生事业和医药产业发展的重要前提,上海中医药大学愿意在中医药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标准化体系等方面与台州相关医院、学校开展合作,助推台州医疗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产业发展。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