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攻坚战
2017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5日,台州市召开全市推进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视频会议。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农村治理现代化。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以更大的力度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场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会议。市领导吕志良、郑敏强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打算。郑敏强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签订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责任书。

  王昌荣说,从全国看,中央把扶贫开发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新高度,将扶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来抓;从全省看,从全面消除“4600”以下贫困现象到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这是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的必然要求;从台州看,我市是全省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主战场,集体经济薄弱村数量多、底子薄、条件差、班子弱,必须下决心啃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王昌荣强调,消除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已经明确,各地要系统治理,精准施策,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要整体推进,紧紧围绕三年行动的底线目标和质量目标,挂图作战、加快进度,争取三年计划提前完成。要完善乡村治理,优化村庄规划布局,激发农村体制活力,建强基层堡垒,优化薄弱村基层治理体系。要找准发展路径,从每一个村的自然禀赋、地理位置、资源条件、产业基础出发,精准落实“一村一策”,发展“美丽经济”,盘活土地资源,培育特色产业,发挥乡贤作用,做强村级集体经济。要加大帮扶力度,在项目投入、财政支持、用地和税费等方面给予薄弱村更大的支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实现薄弱村的裂变发展。

  王昌荣强调,签订了责任书就是立下了军令状。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主体责任,主动担当,积极有为,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主导、分级负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效果到位。要进一步形成部门合力,发挥各部门的职能作用,协作联动推进薄弱村消除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考力度,将薄弱村消除工作纳入县(市、区)经济发展目标责任制考核,建立市县两级定期督查通报制度,总结、推广典型经验,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