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新时期信访工作
2017年09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9月15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国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信访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新定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吴海平主持会议。市领导沈宛如、伍建利、邵先富等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创新工作机制,抓节点保稳定,抓重点化积案,抓源头重防控,抓基层打基础,信访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呈现出总量减、结构向好、秩序平稳的良好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和全省信访工作会议就今后一个时期信访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作了部署。我们要认真领会,结合台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昌荣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提高源头治理能力,带着感情和责任解决信访问题,创新群众工作思路、提高解决群众诉求的水平,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坚持干部下访,抓好基层网格,努力实现信访“最多跑一次”,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厘清边界、诉访分离,不为摆平、不破底线,依法维权、形成习惯,引导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在法治轨道上妥善解决。要全面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强化主体责任,完善问责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

  王昌荣强调,当前,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候。信访工作作为安保维稳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必须提前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紧扣护航十九大的政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明的纪律做好信访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源头排查,立足抓早抓小抓苗头,战线前移,重心下沉,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当地。要集中化解积案,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严格按照“边督边改、边改边公开”的要求,实打实、硬碰硬地抓好每个信访件的办理。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