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写在退伍季: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伽溢 张淼 马世泷)九月,驼铃声响,归程将至。又是一年退伍季,又是一个情感涨潮的季节。浙江海警第一支队士兵退伍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有人说,人的记忆力会逐年衰退,它的色彩也会逐渐黯淡,仿佛是被太阳晒褪了色一般,许多事情都淡忘在回忆之中。然而,军营给老兵的回忆却是最刻骨铭心、难以忘怀的。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尘封已久的往事像电影似的,在脑海里慢慢回放,让我们心潮澎湃。戎马征途报国家,军旅生涯当无悔。

国旗,远远望着你

或许这是我最大的”财富“

  当兵的经历色彩壮丽,十八九岁,我们远离家乡,告别父老兄妹,来到祖国的海岸线,来到每一寸需要守卫的海疆。立正稍息、向右看齐,挺胸收腹、目视前方,齐步走、正步走,队列训练培养我们的作风,紧张和艰苦磨练我们的意志。忘不了,忘不了第一次紧急集合时的狼狈,忘不了第一次摸枪时的兴奋,忘不了第一次家人来队的激动,忘不了第一次拉歌时的牛劲……

  这两年,当兵的经历很苦,但它会成为人生路上的铺垫石,我们最难忘的是它,最怀念的亦将是它。能有这种经历是一生的骄傲,它会在我们意志力飘摇不定的时候,提醒自己曾经经历过那段真实厚重的岁月,生命中便有了情不自禁的深沉和勇气。

  当兵的经历没有高贵与卑贱之分,友情如金子,我们一起在寒风中站岗,在黑夜里巡逻,在骇浪里奔波,祖国的海疆里都掺杂着我们的汗水、热血乃至生命。也正是这紧张而又艰苦的生活磨炼了军人的意志,陶冶了军人的情操,升华了军人的精神世界。当兵的经历是诗,是歌,是一杯醇香的陈年老酒,是一次光荣的旅行……

哭过笑过我们一起尽力过

来到部队我们学会的第一件事

  今天,我们带着当初入伍时候纯真的梦想,再一次相聚在同一面军旗下,明天,我们都将走到这拥挤的人潮中追寻着自己的人生。翻开人生的履历,我们曾有一段辉煌的岁月,汗水和智慧浇灌成功,也有许多遗憾。后悔吗?我们自豪地说不!路在脚下无限宽广,失去的化为一种启迪,得到的加倍珍惜。只是在多情的季节里,我们不要相忘,军营曾是咱温暖的家!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就有了一份永恒,就有了一份永远抹不掉的光荣!当兵的经历最难忘,也最珍贵。人生如歌,当兵的历史更是一首深情的歌。亲爱的战友,请在这激情涌动的的日子里,斟满浓香的美酒,举起酒杯,共同珍惜我们当兵的历史。

  脱下军装的那一刻,我嘴里会依然哼着,“我们是英勇的海警战士,守卫着万里海疆,身披着霞光,脚踏着巨浪,一颗红心永向党……”有人说命运是一场战争,人生本来就像战场,而多年以后,我不再是狂傲的年轻战士,随着岁月的磨砺,我的棱角逐渐开始变得圆润。正如一首歌里唱的“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后悔。”是啊,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我才更加理解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坚强!

老兵要走
我们“毕业啦”
标签: 退伍 历史 海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