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为60周岁以上的老人办这事 椒江成了全国先行者
2017年09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9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崔旭川 通讯员 陶恩兵 李琴)9月4日下午,椒江区正式启动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活动。

  当天开始至11月30日,椒江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出生日期在1957年12月31日之前)可凭身份证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椒江区成为全省首个、也是全国首个启动该项工作的区县。

  流感可引起病毒性肺炎等多种疾病,尤其在老年人、慢性病人易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缺氧,且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为有效的预防措施。

  美国在2012年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年因流感造成的经济负担总共871亿美元,其中有64%的经济负担来自于流感或因流感导致其他疾病的65岁以上的老年人群,老年人因接种流感疫苗而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最为可观。

  “我们电大班60多个人下午都赶过来接种了,这是政府给我们老年人办的大好事。”市民朱冬芳是横河社区电大班的老师,她告诉记者,几年前就听说流感疫苗对老年人预防感冒很有效果,但是很多老人舍不得疫苗钱,所以都没有接种,此次街道通知说是免费接种,大家都非常积极,所以就结伴前来接种。

  今年,椒江区将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项目纳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投入400多万元,用3个月时间为全区10多万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从而降低老年人的流感发病率,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为切实保证符合条件的居民能享受这一免费服务,在完成大部分居民的免费接种后,区卫计部门还将组织人员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免费上门接种服务。

  【浙江新闻+】

  流感疫苗到底有什么危害?接种后有什么样的效果?去接种时又需要提前准备什么?哪些人不适合接种疫苗呢?

  流感的危害:

  流感可引起病毒性肺炎等多种疾病,尤其对老年人、慢性病人易导致呼吸困难,甚至缺氧,且目前尚无特效的抗病毒药物。

  疫苗接种效果:

  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认的最为有效的预防措施。有研究报告显示,每接种270名老人可以减少1名老人因流感造成的超额死亡。疫苗接种后大约需要2周左右时间产生抗体,有效保护期为1年。由于流感病毒变异较快,所以需要每年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才能达到预防效果。

  温馨提示:

  由于当前疫苗配送和接种工作人手紧张等原因,全区所有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的接种服务会有不同的具体安排,符合条件的老人可根据接种通知单上时间安排接种或向辖区内的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咨询。

  居民前往接种点时要随身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且接种当日年满60周岁,身体健康、无流感疫苗接种禁忌的方可接种。

  不适合接种疫苗人群:

  鸡蛋、甲醛、新霉素过敏人群;对鸡蛋或者鸡蛋制品过敏者,对疫苗中任何成分过敏者,其他过敏体质者,曾患格林巴利综合征者,先前接种出现任何异常反应者。

标签: 老人 椒江 先行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