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台州智能马桶企业强势抢占马云“新零售”风口
2017年08月26日 来源: 台州商报

  昨日,省质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产品质量共治合作成果发布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宣布“天猫·品质频道”正式上线。记者获悉,我市6家智能马桶企业成为首批入驻企业。

  据了解,今年3月,省质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先后开展了“大学生买样团”、“民举官纠”等一系列质量共治措施。此次宣告上线的“天猫·品质频道”也是政企产品质量共治的重要环节,所有进驻企业都必须经过质监局和天猫有关部门的重重审核,以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入驻产品的管理体系、流程、产品标准等都必须先经过质监局的审核,达到国家标准,且产品质量水平稳定,之后,我们还要根据天猫的标准进行把关。”天猫厨卫行业负责人杨凯嗣说。据透露,频道的准入门槛,要严于国家标准,部分甚至高于欧美等国际标准。不仅如此,消费者在该频道上购买推荐的智能马桶产品,还能享有“30天无理由退换货”、“5年质保”等特殊福利。

  据悉,此次质监部门共向阿里巴巴推送42家优秀企业首批入驻“天猫·品质频道”。上线后,消费者通过访问该频道,可以直达42家浙江名优品牌旗舰店。通过这种质监局背书、阿里支持的互联网产业帮扶模式,用新零售手段发力供给侧改革。

  市质监局国家智能马桶推进办公室主任许文平说,这次台州首批16家“国家级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优质企业和两家“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企业入驻“天猫·品质频道”,其中6家智能马桶企业实现同时入驻“天猫·品质频道”和“品质厨卫”运营上线。

  昨日,记者打开淘宝,在搜索栏中输入“品质厨卫”,就能进入“浙江制造上天猫”的页面。页面中,欧路莎、怡和、星星便洁宝、维卫、西马、特洁尔6家台州智能马桶企业的产品赫然在列。“可以说,天猫品质频道为我们优质企业和优质产品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展示和发展平台。”许文平说。

  品牌进驻“天猫·品质频道”,智能马桶企业纷纷感到欢欣鼓舞。

  “以前的智能马桶电商只能算小打小闹,现在要拔升到新的层次和高度了,”欧路莎卫浴董事长林华友表示,进驻天猫频道是打响台州智能马桶品牌的关键一步,“高规格、高门槛”将倒逼企业完成自我提升。

  “电商对于品牌影响力提升作用明显,我们原先也有做电商,但是不够重视,接下来肯定要投入更多的心力。”浙江维卫电子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金诚宇说,消费群体在转型,市场在转型,眼下对智能马桶企业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记者还发现,进军电商市场,台州企业已有了不少准备。林华友告诉记者,他们公司已在京东开出首家仓储店,确保江浙沪地区用户在下单后3至6小时内就拿到货。而下一步,他们还准备打造“货+人”的一次性物流模式,货物上门的同时安装人员也能一并上门,“线下销售是人等货,线上销售是货等人,两种销售模式截然不同,这就要求企业不仅理念上要转型,硬件条件上也得转型。”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