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文化
百余刑法学界大咖论道临海
2017年08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8月18日-19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九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临海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依法治国背景下企业产权的刑事法保护”。

  北师大刑科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高铭暄,北师大京师首席专家、刑科院特聘教授樊崇义,北师大刑科院院长、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中央和北京、浙江、广东、江苏、湖南等省市司法实务界以及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12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90岁高龄的高铭暄教授,祖籍玉环市,被法学界誉为“刑法学界泰斗”“新中国刑法学奠基人之一”,在联合国大会上荣获“切萨雷·贝卡里亚”大奖(素有“刑法学界小诺贝尔奖”之称)的亚洲第一人。此次回到家乡,高铭暄表示,台州是股份合作经济的发祥地,民营经济发达,他希望论坛所述议题能为台州乃至全省全国的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法律上的参考与借鉴。

  围绕着此次论坛主题,与会代表就企业产权的刑事法保护、非公经济的刑事法保护、民营企业犯罪的刑事政策问题、具体犯罪与刑罚问题研究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论坛汇集了45篇关于企业产权的刑事法保护的相关学术论文,我市共有4篇入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