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没买车的恭喜了!共享汽车来台州了!比打车还便宜…
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台州商报

  前几天,沈阳共享宝马的新闻刷爆网络,共享汽车一时又成为热门话题。

  在调侃买蓝色宝马的后悔之外,也有不少市民在猜测共享汽车啥时候能登陆台州。

  其实……共享汽车早已经悄然进入到台州。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台州)有限公司推出的微公交分时租赁,即共享汽车,已于今年年初就登陆台州了。

  共享汽车每小时38元

  一天200元封顶

  在路桥螺洋街道的吉利物业生活区内,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台州)有限公司的办公楼周边停满了一辆辆崭新的吉利汽车。

  2016年8月,左中右电动汽车服务(台州)有限公司入驻到台州,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对外营业。

  该公司的副总经理陈皇旭告诉记者,这些新车是吉利公司针对共享汽车专门推出的纯电动汽车——全球鹰K17A。

  “我们目前租赁模式主要有三种,一种是分时租赁,也就是所谓的共享汽车;第二种是长期租赁,以年、季、月的方式来租;最后一种是以租代购,这种情况比较少。”

  陈皇旭说,分时租赁的收费是每小时38元,一天200元封顶;长期租赁,主要以年租为主,一年20000元。

  据陈皇旭介绍,目前在台州,左中右公司一共投放了将近1000辆的共享汽车到市场,未来几年,将追加投入至3000辆——5000辆。

  共享汽车将带来

  更便捷、环保、实惠的生活

  那么,随着共享汽车的到来,它将会给台州市民带去什么样的变化呢?

  “首先,共享汽车带来的肯定是更加便捷的生活。”陈皇旭举了个例子,一位市民需要从路桥到椒江办事,他可以在路桥的租赁站点直接取车,开到椒江后,不仅可以停放椒江的租赁站点,也可以办完事开回到路桥,不用等公交、叫出租,省时又省力,相当便捷。

  同时,由于左中右公司提供的是全球鹰K17A纯电动汽车,相比燃油汽车来说,实现了废气的零排放,环保无污染。

  此外,吉利这款全球鹰纯电动机车,搭配了12.1寸中控触摸屏,双模式设计,最高车速达到102KM/h,续航里程在150公里到200公里之间,操作起来非常智能化。

  陈皇旭说,假如以年租的方式,一辆全球鹰K17A的纯电动汽车,每公里耗费的电只要4—6分钱,相对于普通汽车在保险费、保养费、油费等一年的综合花费上,一年下来,至少可以省下一万元。

  台州运营还未成熟

  目前还做不到随停随取

  “我们公司是由吉利和康迪科技共同投资的,总部在杭州,目前杭州市区有100多个站点,共投入了16800多辆共享汽车,运行3年多下来,已经非常成熟。”

  陈皇旭说,除了杭州,他们还在全国范围的16个城市,建立了27个分支机构,并投入了3万辆运营车辆。

  但陈皇旭也表示,在台州,由于各方面的原因,当前的整个运营氛围和体系都还未成熟,目前还做不到共享汽车的随停随取。

  至于哪些原因,陈皇旭也给出了答案,一方面,台州市民的意识和素质都还没有到位;另一方面,就是由于意识没有到位而导致的市场需求不是很大,共享汽车的氛围没有形成。

  尽管如此,陈皇旭表示公司对台州未来的市场充满信心。

  “我们目前主要在市区设置了租赁站点,共有10多个站点。未来,我们还将在人流量集聚的区域,比如火车站、客运中心、商业中心、居民小区、产业园区、酒店等地方增设站点。”

  陈皇旭说,一旦租赁站点覆盖到位后,使用共享汽车的人会随之增加,氛围也会越来越好,届时就能看到共享汽车在台州遍地开花。

标签: 共享 汽车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