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吃货的力量!温岭四名教师骑着单车去吃重庆火锅!
2017年08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颜婷婷沿着308国道,跨越浙江、江西、湖北、重庆四个省(市),用20天的时间,骑行2060公里,四名岙环中学的教师,趁着暑假的空闲,完成了他们从温岭到重庆的骑行之旅。

  金海珉、张小键是远行老搭档了,2015年,他们曾组队,沿着104国道,从温岭骑到北京,行程2200公里。

  “2015年,一路向北。2016年,原本计划一路向南,但因为特殊情况没有成行。2017年,我们考虑过一路向西,但去西藏,身体可能会出现高原反应,吃不消。刚好队里有个人的亲戚在重庆,所以采取折中的方式,选择了重庆,往西南方向前进。”金海珉说。

  林正海、周永兴是远行队伍里的新成员,两人虽然没有长距离骑行的经验,但接触单车也有四五年了。

  2012年左右,金海珉买了一辆山地车。受他的影响,后来,同事们也纷纷加入单车队伍。金海珉曾在学校范围内组织过几次骑行的活动,大伙一起从温岭骑到仙居,也曾骑到过温州洞头。不过,那些路程与这一次的重庆之行相比,可就小巫见大巫了。

  四人从温岭市政府出发,合影留念。

  虽然这一次的距离要比北京之行短,但难度增加了不少。“山路特别多,翻了一座山还有一座山,真正是‘蜀道难’,而且这个季节出发,气温太高。”金海珉说。

  出发的日期定在7月7日,早在远行的前几天,金海珉就带领新搭档开始锻炼了,怕他们到时身体吃不消。

  出发时,每个人的行李都很简单,一套骑行服、一套便服。考虑到要在烈日下骑行,四人做了充分的防晒准备:穿上长袖、长裤型的骑行服,戴好帽子,将方巾蒙在脸上,再配上一副墨镜。

  这一路,有过退缩

  骑车的运动强度很大,骑了四五天后,队伍中就有人打起了退堂鼓。“平时运动还不够多,头几天下来,手痛、脚痛、屁股痛,想要放弃。”金海珉就给他们打气,“半途而废,这不是倒我们自己的牌子吗?肯定不行。”

  在这一路上,他们也碰到过很多骑友,虽然从不相识,但因为有相同的兴趣爱好,亲切感熟悉感莫名地就上来了。“他们都会和我们说加油。”来自骑友们的鼓励,也成了他们一路前进的动力。在骑行的最后几天,他们立下了“军令状”,任何人都不可以说放弃。

  这一路,有过争执

  “主要是吃饭住宿的问题。比如骑累了,他们想要早些休息。但是我们是有计划安排的,如果这一天提早休息,那么第二天的骑行强度就会比较大。”金海珉说,每当这个时候,就由队长张小键来做决定。

  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在T恤上盖宾馆印章。

  这一路,走过不少弯路

  “我们主要靠手机导航,可它有时候不靠谱。”在骑行的第二十天,金海珉就多骑了二十公里。“当时手机导航提示,一直往前走就可以到达目的地。我就想着骑快些去前面等他们。”可没想到,导航一开始就错了,将他引导到了一座山里,“路也没有,人也看不到。当时是下午2点半,等我下山时,已经是6点半左右了,水都喝完了。”

  从7月7日到7月27日,整整20天的骑行,他们欣赏了沿途美景,了解了民俗风情,而各地的美食更是没少吃。

  从左到右依次是林正海、周永兴、金海珉、张小键。

  一路吃吃吃,到了重庆,当然不能错过火锅了。

  “骑行是一种锻炼,而锻炼是为了更好地吃。”金海珉笑着说,出发前,他的体重是158斤,20天下来,反而瘦了7斤。

  “骑行是最艰难的旅行,选择骑行就是选择死磕自己,磨砺自己的意志。”金海珉说,在路上,他们碰到的骑友年龄都比较轻,而他们队的平均年龄40岁,算是一支中年队伍,但他们的实力可不弱,在好几次上坡的过程中,都超过了那些年轻的队友。

  因为买不到动车票,最后他们四人是坐飞机回来的,而陪伴了他们一路的单车,则是通过当地的单车店托运回来。毕竟一路骑到重庆,也算完成了单车之旅,回来的方式就舒服点吧~

标签: 温岭 单车 重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