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这个台州起家的公司 刚刚斥巨资拿下意大利奢侈品品牌
2017年08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卉 丁珊)8月1日,刚泰集团官网发布消息,刚泰收购Buccellati公司85%股权的交割仪式在意大利米兰四季酒店举行,这标志着刚泰控(600687)离完成收购国际奢侈品品牌布契拉提(BUCCELLATI)又迈进了重要的一步。

  今天,记者从刚泰集团了解到,刚泰集团董事长徐建刚及上市公司主要高管一行尚在意大利,计划于下周回国。在本次交易中,刚泰集团以1.955亿欧元收购Buccellati公司8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Buccellati原有管理团队与家族成员职务保持不变,将继续参与公司治理与运作。

  集团品牌负责人王喜民告诉记者,这是集团国际化战略的一步。除了收购布契拉提(BUCCELLATI)这样的国际奢侈品牌外,后续还会考虑不同消费阶层的需求,吸纳各类品牌。进行此次海外并购是基于国内大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相关统计显示,珠宝行业、奢侈品在中国的市场是万亿级的,还有很大空间。针对亚太市场近年来的消费升级浪潮,刚泰计划在未来3年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在核心一线城市布局Buccellati终端门店。最新消息显示,目前在上海、北京、香港、澳门的数家门店已经初具规模。

  据了解,刚泰集团1996年5月发轫于浙江台州,1999年8月进入上海。20多年来,刚泰从做包装企业开始,到上海做房地产,再到做贵金属,再到大金融,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跨地区、多元化经营的集团化公司。

  徐建刚在致辞中表示,本次Buccellati项目能够顺利交割,正是因为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家外管局、国家商委,以及各大银行、各大中介机构的帮助和支持,刚泰才能实现迈入国际化进程的第一步!同时,本次收购国际奢侈品牌Buccellati也是顺应中国大消费市场升级的潮流之举,是中国黄金珠宝行业提升自身整体制造工艺水平和促进行业消费升级的应有之举,更是刚泰企业发展上的又一次腾飞。

  作为境内上市企业,公司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实施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此次跨境收购,为推动中西方文化交流、促进中国资本与国外资产相融合,贡献了企业的一份力量,也体现了刚泰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责任意识。

  刚泰控股副董事长周锋现场介绍道,公司此次收购Buccellati,在保留其意大利纯正珠宝血统和传统工匠精神的同时,更希望借助其品牌文化和产品工艺,打造出符合国外消费者属性的中国珠宝文化,为全球更多的珠宝爱好者提供彰显自我价值的饰品,完成刚泰控股品牌矩阵中最顶端——“顶级奢侈品”的搭建。

  去年以来,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逐渐回暖复苏,消费需求的国内比重将提升,未来中国有望成为全球最大市场。日前有机构统计显示,2016年全球个人奢侈品市场规模或达2490亿欧元,其中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达170亿欧元,占到整体中国消费者购买奢侈品总额的23%,呈现自2013年以来首次上升趋势。此外,多家奢侈品集团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下半年相比上半年呈明显改善势头,其中中国销售表现尤为突出。

  刚泰在扩张的同时,时刻惦记着家乡,在践行浙商回归上举措很多。

  2016年10月,刚泰黄金台州旗舰店正式开业,分为上下四层,总面积1500多平方米,一楼是黄金珠宝区,二楼是钻石镶嵌区,三楼是翡翠玉石区,四楼是珍宝文化区。同批开业的还有茗约茶仙子·台州店、刚泰美术馆台州分馆两大商业文化项目,刚泰美术馆收藏颇厚,5000多件绘画作品及一大批优秀的名家雕塑。

  刚泰还参与当地市政建设项目。今年4月16日,同样发轫于台州的企业腾达建设发布晚间公告,腾达建设、刚泰集团有限公司(乙方)与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人民政府(甲方)签订了《城中村改造旧城区块一期(含清明上河图)PPP项目合作意向协议》,内容包括动迁安置房建设、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南官河两岸现代版清明上河图整体开发等。

标签: 意大利 奢侈品 品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