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文明之花在企业绽放
2017年07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企业在台州经营发展,就与台州这座城市息息相关,就有责任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争做文明企业和文明员工。创成文明城市,也是优化企业的发展环境,是企业之福。”近日,在参加“文明与税收同行”活动时,杰克公司董事长阮福德表示。

  当前,全市上下正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各单位和社会各界群众都积极参与其中,共创文明。为了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6月27日,市文明办、市国税局联合举办了“文明与税收同行”主题实践活动,壮大了文明创建的群众基础。

  活动开展一个月来,椒江、黄岩、路桥、开发区等地国税人员充分发挥国税部门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通过实地进户宣传、集中培训等方式,对全市200多家企业进行了重点文明宣讲,指导企业员工传播文明、践行文明。

  除了在办税网点现场向企业办税服务人员开展宣传外,文明办和国税局还通过文明办网站、国税网站、APP、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发布文明宣传资料、视频以及提供资料下载,面向企业开展在线宣讲。

  在活动的引领下,企业迸发出了极大的文明创建热情,纷纷对员工开展文明培训和宣讲。借助此次活动契机,不少企业也向陋习宣战,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车辆停放秩序管理、光盘行动、禁止吸烟、遵守交通规则等具体行动。

  为进一步激发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市文明办和国税局还联合出台了《企业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评估办法》,对企业营造创建氛围、开展文明宣讲、文明实践、模拟问卷调查等环节进行评估,起到表彰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在最近组织的文明城市创建评估中,浙江夜光明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到了高分。“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文明的人才能制造出优秀的产品,只有文明的土壤才能让企业基业长青。”该公司董事长陈国顺说。

  市文明办主任林慷表示,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我市文明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了群众基础。全市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参与文明创建的主人翁意识,遵守各项文明规范,人人都当志愿者,人人都当劝导员,共创文明城市。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