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离开这里后,千万别再进来!看守所里的家庭日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冰 余顺广 苏林一)常言道:“犯错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能够及时改正。”为了让曾经误入歧途的人们能够重新扬起人生的风帆,7月25日上午,台州市看守所开展了“不念过往,无畏将来”回归家庭日主题活动。

  “我希望自己回归社会后,以这次经历时刻提醒自己,告诫身边的亲朋好友,一定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对家庭,对社会负责的人……”台州市看守所在押人员万某现身说法。

  回归家庭日主题活动,这是台州市公安局提出的“强势治安”宣教的系列活动之一。当天,台州市看守所邀请55名服刑人员的68名在押人员家属参加这次活动。活动现场的桌上摆满了苹果、香蕉等各种水果点心,布置得很温馨。活动通过法律知识讲座、现身说法、家庭座谈和共签信心墙等形式,引导在押人员遵纪守法,回归社会,回归家庭,以降低重新犯罪率,提升归正率。

  台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在调研监管工作时提出:监管场所要发挥阵地优势,将“强势治安”作为监管工作对被监管人员宣传的一项常态性工作,扎实推进“严打严治”宣传教育。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一方面是加强台州市公安机关‘强势治安’活动的宣传,另一方面是通过家属的交流感化,给予在押人员改过自新的信心,支持他们积极改正错误,回归家庭,回归社会。”看守所副所长夏莹这样说道。

  在家庭座谈时,在押人员杨某的母亲已年过六旬,她拉着儿子的手不断地抚摸着,眼中噙满了泪水。

  “我会积极配合看守所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帮助他们早日重塑自我、回归社会”。

  杨某涉嫌盗窃罪,进入看守所服刑半年后,起初心态非常压抑。但在管教民警的关心和心理辅导下,他很快就走出了心理阴影,并认真学习,积极改造。

标签: 家庭日 回归 活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