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脸上长了肿块,一定要注意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2个月前,樊阿婆脸上长了个包,一直没有在意。最近,面部那个肿块竟然被诊断为皮肤癌。这到底是什么情况呢?

  原来,樊阿婆今年已经89岁高龄,有点驼背。2个月前,无意中发现右侧面颞部长了一个包,大概鹌鹑蛋大小。“平时她驼背,走路弯着腰,别人也看不到。她自己年纪大了,平时很省的,并不是很在意这事。”樊阿婆的女儿说道。后来,肿块就变得越来越大,等来医院就诊的时候,樊阿婆脸上的肿块已有核桃大小,并且出现了溃烂、化脓及渗血,局部深达颞肌。主刀医生省肿瘤医院常驻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专家韩春副主任医师出示了樊阿婆手术前的照片。记者看到,樊阿婆那时的脸就像烂了一个大窟窿。

  “为什么这么迟才来医院就诊呢?”

  “温岭也跑了好几家医院,之前以为是皮肤病,一直拖着,只是拿药膏外用涂抹。后来肿块溃烂了再去就诊才知道是皮肤癌,但都认为无法治疗,建议去省市大医院就诊。抱着试试的心态辗转来到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求诊。幸亏这次遇到韩主任,帮我妈动了这个手术,现在她恢复挺好的。”樊阿婆的女儿感激道。

  经过入院完善检查后发现,樊阿婆不仅面部肿瘤巨大,而且已经出现了同侧耳前腮腺内的淋巴结转移,病情超过了预期。樊阿婆虽然年纪比较大,但是身体基础疾病比较少,经过麻醉科会诊,仔细地术前评估后,认为还是有手术机会的。通过手术,韩春主任切除了樊阿婆的颞部皮肤恶性肿瘤。因为有转移,又其对右腮腺叶进行了切除,以及颈部淋巴结清扫术。面部皮肤缺损通过其自身腹壁的皮肤巧妙地成功移植修复。日前,樊阿婆已经顺利康复出院。

  韩春主任提醒大家,面部发现肿块一定不可忽视,尤其是老年人,需要警惕发生皮肤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一定要去专科医院专科就诊及时检查,明确诊断才是最安全的选择。一旦发现癌变,及早治疗,治愈的机会将会更大。

  据悉,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成立以来,总院派遣15名骨干专家常驻台州院区,让台州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医生简介:

  韩春英国伦敦大学外科学硕士,副主任医师

  任亚太甲状腺外科学会会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理事、头颈肿瘤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中西医学会耳鼻咽喉专委会甲状腺专委会委员,中国医疗促进会甲状腺疾病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委员兼副主任青年委员,英国外交部志奋领奖学金学者,日本静冈县立综合病院访问学者。

  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擅长甲状腺癌根治术,涎腺肿瘤、口腔颌面肿瘤、耳鼻咽喉肿瘤手术及术后缺损修复等。对头颈肿瘤的多学科综合治疗有充分认识。

  主持省科技厅课题一项、省医药科技项目两项,参与省厅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及各级医学论文多篇,参编著作四部。赴美国MD Anderson癌症中心作大会报告。

标签: 注意 肿块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