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微中之“微”——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首例单孔胸腔镜手术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诗奕 黄海涛)肺癌,人们一贯的印象就是要开胸。随着技术的发展,胸腔镜手术的创伤明显下降,越来越能让患者接受。相比于普通胸腔镜肺癌根治术的三孔、四孔手术,单孔胸腔镜手术乃是微创中的微创手术。日前,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成功开展了一例单孔胸腔镜手术。

  家住松门的郑阿公在2周前体检后,胸部CT提示右上肺占位。于是来院就诊,初步诊断为肺癌。在仔细地进行各项术前检查后,总院常驻专家胸部肿瘤外科王长春副主任医师带领台州院区的胸外科团队,为其实现单孔胸腔镜下右上肺切除术+淋巴结清扫术。郑阿公手术切口愈合良好,术后48小时就拔除胸腔引流管,第四天就已出院。

  此次郑阿公的手术是单孔胸腔镜手术,目前主要在全国大的医疗中心开展,只需要一个4-5厘米的胸部小切口就可以完成以前20厘米切口下才能完成的手术。微创胸腔镜手术治疗早期肺癌安全、有效,具有创伤小、恢复快、术后疼痛轻、肩关节功能影响小等优势,而单孔(唯一孔)胸腔镜微创手术更是减少了切口,减轻了疼痛,美容了皮肤,将患者的创伤降低到了最小,成为微创中的微创。

  原本开展此类手术,一般是上级医院专家过来,患者花费自然会增加不少,而且术后专家马上回去,无形中增加了手术风险。现在专家常驻,不但会诊费省了,而且每天查房,对病人的病情更是了如指掌。台州市肿瘤医院成为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后,得益于浙江省医疗资源的“双下沉、两提升”,此项惠民工程让老百姓真正能在家门口就能看省城专家。

  王长春主任简介:

  2000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后在温州医科大学取得外科学硕士学位,浙江大学博士在读。熟练掌握胸部肿瘤(食管癌、肺癌、贲门癌及纵隔肿瘤)的规范化综合治疗。擅长食管癌及肺癌的胸腔镜微创手术。2016年入围中国首届食管癌腔镜手术比赛决赛,获“Rising Star”奖;2017年入围中华医学会胸腔镜手术(肺癌组)比赛南中国区决赛,或“最具潜力”奖;获2017年参加中国医师协会胸腔镜手术比赛(食管癌组),获浙江赛区第一名,华东赛区第二名。

标签: 手术 浙江 肿瘤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