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英雄归来!海拔5300米 零下40度 台州硬汉扛过来了
2017年07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米泽杨 夏逸凡)西藏,美丽干净、令人神往,对大多数人而言,这又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未知的地方。因为那里海拔高、严重缺氧,生活艰苦。但就是这样,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正值青春年少,却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投身到雪域高原的建设中,用青春和热血践行着出发前的誓言,他们就是援藏干部。

  7月17日上午8时,武警台州边防支队举行援藏干部胡珍业的归建欢迎仪式,支援西藏日喀则仲巴县三年的军官胡珍业正式归队,支队官兵们为战友胡珍业送去准备的鲜花,并和英雄合影留念。

  据悉,2014年7月,胡珍业响应公安部边防管理局的号召,成为一名光荣的援藏干部。胡珍业援藏所在地区位于西藏日喀则仲巴县亚热边防派出所,驻地平均海拔5300米,执勤点距离县城近70公里,没有一条像样的路,生活物资匮乏。每年有4个月大雪封山,最低气温零下40度,氧气浓度也只有内地的40%,是西藏日喀则西线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的边境乡,素有“风吹黄沙雪花飘,雷击大地心茫茫。千里驼铃路漫漫,人烟稀少飞鸟尽”的说法。

  援藏三年,胡珍业跑遍了辖区的每寸土地、每个界桩。风雪天里,胡珍业与大家一起背菜;在老乡家里中,他嘘寒问暖……朴素的军大衣,被高原晒黑的脸膛,憨厚的笑容,很少有人会想到他是来自江南水乡的援藏干部。三年来,在中尼边境沿线,胡珍业和战友们累计巡逻近5000公里,堵截遣返非法出入境人员,因为工作突出,胡珍业同志还荣立了个人三等功。

  然而,一提起远在安徽的家人,胡珍业只有内疚和自责。“三年前刚到西藏,我父亲就查出了癌症,而且马上就用动手术。而此时单位又有一个重大活动,我选择了坚守工作岗位,只能嘱托妻子回家到医院陪同老父亲”。说起这个事,胡珍业的战友们也常唏嘘不已。“其实,他是为了大家舍弃了小家,把情意更多地给了藏汉大家庭。”

  胡珍业虽然离开了日喀则,但他的无私奉献早已镌刻在西藏山山水水间,早已在西藏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也引导者每一名边防官兵扎根海疆,敢于牺牲,甘于奉献,永远做祖国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标签: 英雄 作业 硬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