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2000多名武林高手路桥论剑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上午,2017年第二届中国·台州国际武术节在路桥区文体中心拉开帷幕。武术节会聚天下“武林豪杰”,共有来自境内外的148个代表队的2000多人参赛。他们将在两天时间里进行3250个项目的角逐,为广大武术爱好者带来一场精彩的国际武坛盛典。

  上午8点半,简短的开幕式后,武术节正式开始。本届大赛吸引了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除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选手,还不乏来自美国、克罗地亚、巴西、日本、泰国、瑞典、韩国、法国等多个国家的武术爱好者。

  武术节现场,既有白发老者,也有垂髫少年。记者在8号场地,见到正在展示幼儿长拳的蒋欣怡小姑娘。她今年刚3周岁,是本届年龄最小的选手。

  “她学习武术也就两三个月,现在在学马步冲拳、弓步冲拳等武术基本功。”临海市武术协会教练蔡美萍是蒋欣怡的外婆,也是她的教练,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在教学过程中,蒋欣怡都会跟着练。“既然她爱学,索性便教她武术,既能提高她的体质,也能练练胆魄。”

  “与第一届不同的是,本届大赛更加注重青少年后备人才的挖掘与培养,特新增首届青少年大众散打争霸赛。”台州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卢仙春说,武术运动的长远发展和发扬光大,其根本在于青少年的参与。本赛事最可喜的是参加传统武术比赛的青少年近千人,占总参赛人数的45.2%。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武术节还增设武术非遗项目展示评奖赛,评出“非遗优秀传承奖”、“非遗展示优秀奖”、“非遗优秀传承开拓奖”等,来促进武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研究与发展。

  虽然主办方提出“以武会友”,但本届武术节也像古代的“武林大会”一样,要凭拳脚功夫说话。两天时间里,2000多名“武林高手”将一决高下,产生总团体、青少年散打团体和4大年龄组男女8项个人全能冠军,以及传统武术全能王中王和散打王中王霸主。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