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一男子屋顶水电作业时? 被闪电击中,不幸身亡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7月13日,临海市白水洋镇下宅村发生一起悲剧,黄坦洋村的水电工倪师傅在该村村民李某屋顶水电作业时,不慎被雷电击中身亡。

  当天下午3点多,倪师傅和其他9个工人一起,在李某屋顶扎钢筋和水电作业。很快,天色暗风阵阵,一副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大家都说要下大雨了,手头的活结一下,赶紧收工。突然,天空中划过了一道耀眼的闪电,撕心裂肺的重雷朝着屋顶直击而下。紧接着,大雨倾盆而下。

  “太恐怖了!”“我耳朵都要被炸聋了!”等9个工人从惊恐中缓过神来,准备下去避雨,发现倪师傅瘫倒在地上。大家急忙做人工呼吸,打120急救。但一切为时已晚,倪师傅永远离开了这个世界。

  现场目击者说,当时,倪师傅正站在屋顶干活,拿着小铁锤订电线。干活的工人当中,数他站得最高。他的头顶,和脚底各有一个洞,估计雷电击中他头部,从脚底心出来。

  倪师傅今年34岁,有一个5岁的儿子,妻子已怀孕在身。黄坦洋村村民倪立方说:“倪师傅本分老实,非常勤快,只要主人家活紧,经常夜里加班加点。由于水电技艺精,附近五六个村的村民都喜欢找他帮忙干活,他从不推委,立马赶去免费接电。”当获悉倪师傅雷击而去,许多村民悲痛不已。

  据下宅村民李茂富说,30多年前,该村也发生过一起雷击事故,一村民路过一株大树脚下被雷击身亡。

  延伸阅读

  夏季不仅带来了高温酷暑,也是雷电高发期,在户外遇到雷雨天,要注意:

  1.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不要在楼顶等建筑物顶部逗留,也不能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大树下避雨,如万不得已,则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2.不要在水面和水边停留;在河里、湖泊、海滨游泳,在河边洗衣服、钓鱼、玩耍等都是很危险的;

  3.不要快速移动;雷雨中最好不要奔跑,更不适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在雷雨中快速移动容易遭雷击;

  4.远离金属物质;在雨中走时,不能撑铁柄雨伞,手拿铁等金属类的玩具最好收起来;避雨的时候要观察周围是否有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或电力设备,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

  5.在雷雨天气赤脚行走或避雨,会加大被雷击的可能性,应该立即穿上鞋子,或者在脚底垫上塑料等绝缘体。

标签: 闪电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