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 家庭教育的问题有地方求教了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怎么和孩子相处?如何树好家风?这些教育难题,愁煞了不少家长。7月14日,市妇联和教育局联合成立了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今后将为家长们奉上公益课程,这些问题也都有地方求教了。

  当天,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会长、副会长。

  据了解,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属于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下设家教理论研究、家长指导服务、骨干力量培育、家教宣传四个专委会。目前,研究会拥有会员149个,其中单位会员25个。

  “家庭教育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当家长投入到家庭教育过程中,实现的不只是孩子单方面的成长,而是家长和孩子的共同成长,营造出的是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家庭文明,继而激荡起良好社会风尚。”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翁青介绍。

  研究会成立后,将重点打造“台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微信公众号,推出家庭教育微课堂,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宣传的发散辐射效应。重点强化品牌培育理念,围绕“做好家长、树好家风、传好家训、建好家庭”主题,运用项目化手段推进家教指导服务发展,着重打造家教讲师团、家庭教育大讲堂、家教送课下基层、亲子阅读亲子公益等项目。

  当天,家庭教育大讲堂第一课开讲,市教育局局长戴冠福受邀担任主讲人,就如何促进“四家”建设畅谈了自己的看法,收获了不少掌声。

  近年来,我市教育局和妇联等部门紧密配合,突出抓好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形成了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而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自明。当前,家长学校已在我市遍地开花,据初步统计,我市学校已建成家长学校1143所,社区、行政村和企业已建成家长学校3060所,此外,我市还有新婚夫妇家长学校10所,孕产妇家长学校182所,“三优”指导中心12所,其他类型的家长学校和家庭教育指导中心7所。

标签: 家庭教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