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门小海鲜音乐节开幕
2017年07月1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旗门青蟹健跳鱼,平岩泥螺蛇蟠蛏,东郭青苔铁场蛎,晏站虾虮鲜又细,猫头黄鱼黄又肥,浬浦望潮笑眯眯,从岙对虾没腥气,洞港海鲜好风味”。这段民谣生动描述了三门海鲜种类之多。昨日,“中国小海鲜之乡”三门在蛇蟠岛拉开2017中国·三门小海鲜音乐节序幕。

  三门县海洋资源丰富,滨海生态优良,拥有海岸线370公里,浅海面积59万亩,滩涂21万亩,各类小海鲜品质纯正、味道鲜美。据中国渔业协会专家介绍,三门湾海水盐度适中,微生物富集度位居全国海域前列,海水符合一、二类标准,盛产鱼、虾、贝、藻、蟹5大类100多种小海鲜,是中国小海鲜之乡、中国青蟹之乡,三门是长三角地区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

  “三门小海鲜,敢为天下鲜”。近年来,三门县重视小海鲜品牌的培育与推介,成功打响了一批知名区域品牌,青蟹、缢蛏、望潮和跳跳鱼成为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7月14日晚上,纪录片《一只蟹·一座城》、央视《味道》栏目又在三门正式首映和开机,再一次向全国人民展示了三门小海鲜“鲜甜鲜甜”的极致美味,“三门归去不知味”正成为最鲜美的记忆。特别是随着《舌尖上的中国Ⅱ》、电影《小海鲜》的热播,来三门吃海鲜、观海景、游海岛的“旅游热”蔚然兴起。

  小海鲜也是大海给予三门人民的无私馈赠,从养殖、加工,到销售、运输,环环致富;从小海鲜捕捞、垂钓体验,到美食游,行行带富。今年1到5月份,全县游客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3%和27.1%。特别是三门青蟹,肉质细嫩,鲜香弹牙,营养丰富,是“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价值达30多亿元。

  三门县风景旅游局局长江天伟介绍,举办此次小海鲜音乐节是该县推进全域旅游,进一步打响小海鲜“金名片”的一大举措,将更好促进该县旅游与渔业、餐饮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三门美食旅游。

标签: 音乐节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