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个上树飞天一个跨栏入地 这俩老司机都犯了同一个错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晨 通讯员 周金强)炎炎夏日,又到了犯困的季节。开车打瞌睡,已然成为老司机们最痛心的话题。

  7月6日凌晨,临海永丰交警中队接到2起不同路段的单方事故,这两起单方事故有个共同点就是疲劳驾驶,所幸运的是两起事故均未造成他人受伤,两车损失都过万元。

  0时10分许,在322省道临海西高速入口不到200米处,一辆轿车横跨在322省道中间,自西往东的车辆需绕道才能通过事发路段。

  在隔离花坛中间的一颗直径约为50厘米的香樟树被拦腰撞断,2米多高的树干还直立在花坛中间,路面上到处是散落的碎片,轿车的车头已经严重变型,车内的两个气囊已经弹开。

  据了解,该司机独自一人从仙居出发开往宁波,途中发生了意外。面对民警的询问,轿车司机显得一头雾水,表示不知道自己怎么撞上去的。所幸的是,人没有受伤。但除了车损,隔离花坛的这颗香樟树也需要其赔付,保险公司会承担这笔费用。

  0时50分许,104国道百步村也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大货车翻下路基。现场的铁质防护设施50多米被连根拔起,扭曲变型后,部分护栏横躺在国道上。

  经现场了解,大货车上的乘客为夫妻俩,丈夫没有受伤,妻子已经被群众从车内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

  据驾驶员说,自己从椒江运送货物到安吉,在下坡时方向控制不了才翻下了路基。

  目前,两起事故永丰交警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为了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永丰中队出警人员与群众一起将横在马路中间的铁质护栏清理到路边。

  交警提醒:当您驾车时开始感到困倦时,切忌继续驾驶车辆,应迅速停车,采取有效措施,适时的减轻和改善疲劳程度,恢复清醒方可继续行车。

  【浙江新闻+】

  当司机处于疲劳驾驶时,会出现视线模糊、动作呆板,等现象,甚至会精力无法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等现象。那么,如何预防疲劳驾驶?

  1注意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休息方式。驾驶车辆避免长时间保持一个固定姿势,可时常调整局部疲劳部位的坐姿和深呼吸,以促进血液循环;最好在行驶一段时间后停车休息,下车活动以下腰、腿,放松全身肌肉,预防驾驶疲劳。

  2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效果。养成按时就寝和良好的睡眠姿势,每天保持7~8小时的睡眠;睡前1.5~2小时内不饮食,睡前1小时内不多饮水、不进行过度脑力工作;卧室内保持通风、清洁,床不宜太软,被子不要过重、过暖,枕头不宜过高。

  3科学的安排行车时间,注意劳逸结合。科学、合理的安排行车时间和计划,注意行车途中的休息;连续驾驶时间不得超过4小时,连续行车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4保持良好的工作环境。行车中,保持驾驶室空气畅通、温度和湿度适宜,减少噪声干扰。

标签: 司机 疲劳 跨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