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神秀山水育佳茗 淡雅茶香聚浓情
2017年07月0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兆葵)7月3日上午,天台县茶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王小玲,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胡斯球等省、市茶文化研究会、促进会相关领导以及中国农科院等专家学者到会祝贺。县委书记管文新、副县长阮桂春出席会议。

  天台山云雾茶距今已有1800余年,上溯秦汉时期,天台桐柏山一带就流传有以茶治病的传说;汉代,天台开始有茶叶出产记载;三国东吴赤乌年间,高道葛玄“植茶之圃已上华顶”,是江南人工植茶的最早茶园;天台茶种东传韩国、日本,是我国有史可依的茶种和茶文化对外传播的始发地,是“茶叶海上之路”的源头。

  周国富对天台县茶产业和茶文化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天台素有“江南茶祖、韩日茶源”的美称,是浙江省名茶之乡,茶文化底蕴十分深厚,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茶文化研究会的发展,对于振兴天台茶产业、弘扬茶文化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周国富指出,各级茶文化组织要了解茶和茶文化的发展历史,增强做好茶文化促进工作的责任和事业心,广泛团结一切茶文化爱好者,对接“一带一路”,把握茶文化与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努力促进茶文化和茶产业繁荣发展。

  管文新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天台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路子,大力推进茶树良种化、茶园生态化、产业品牌化,推动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研究交相辉映,再次被授予“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希望茶文化研究会通过换届,坚持传承创新,充分发挥天台山儒释道兼容并蓄的文化优势,大力弘扬天台茶文化,擦亮“中国茶文化之乡”的金字招牌;坚持文旅融合,提升茶文化感召力,以茶会友、以茶载道、以茶纳客,助推全域旅游发展;坚持产业导向,把握市场规律,集聚更多要素,助力壮大天台茶经济,使之成为天台践行“两山”理论的新载体、裂变赶超的新增量、联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重要桥梁和枢纽,共同谱写天台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宣布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结果,杨廉素当选为会长。杨廉素表示,天台茶事业有文化、有历史、有基础,且正逢发展盛世,他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认真履行职责,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把天台打造成茶产业强县、茶文化大县,让天台茶事业更加荣耀辉煌而努力工作。

标签: 茶文化 神秀 山水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