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天台一村民酷爱收藏和合文化主题物件
2017年07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徐平)“你有看到过‘寒山拾得二圣像’墨块吗?你有看到过‘和合二仙’的民国檀木饼印吗?”天台县始丰街道官塘张村村民张海峰就有,在他的“拾宝客”厅室里,你可以看到许多和“和合文化”相关的传统古老物件。

  今年41岁的张海峰,初中毕业后就走上社会闯荡,现在天台县经营海之风和合文化古玩创意馆。虽是普通市民,但经过学习拿到了高中文凭的他,却热爱文学和书法绘画,尤其擅长“床头诗”,当年与大学文化程度的女朋友找对象时,曾用七首“床头诗”获取芳心,起先女朋友还怀疑这些诗不是他创作的,以后张海峰当着其面,以她“左岸天使”qq名嵌在每句的第二字中才被完全征服。且看张海峰的杰作:“眺左右万里江山,沿岸一片春光现。九天神仙来贺礼,天使带福到人间。”

  近年来,由于张海峰有心做和合文化产品,他收藏了不少有关和合文化主题内容的物件,清代楠木的印章画面为和合二仙,有以天台当地九遮山景区里命名的“雄鹰舞翼”的奇石,有“寒山拾得二圣像”的墨块,也有古代既有观赏性,又有实用性的如清代楠木印章等,这些荷花、圆盒画面,象征着“和谐、合好”的寓意,还有少见的双人牧羊图等吸引了不少参观者。

  近年,当他发现天台还缺少旅游纪念用品时,就和经商朋友陈亨石创作制作出以天台宝华石为原料的“济公”石刻图像等,推行济公助人为乐的好传统。

  业余之时,他还时常舞文弄墨,其以二个人物合掌交流的“悟”字象形字作品,还被天台护国寺等庙宇和江苏、吉林书法家收藏,极大地弘扬了天台的和合文化建设,尽了公民的义务。

  “作为天台市民,我也要为故乡的和合文化建设作点贡献。”个体经营户张海峰谈了愿景:他正和朋友选择场地,打算将收藏的有关和合文化的物件进行展出,让更多的市民领略到和合文化古老物件的风采。

标签: 收藏 和合文化 村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