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纪委书记亲自监考 临海15名拟提拔干部参加任前考廉
2017年06月27日 来源: 临海纪委

  "图片描述了什么现象?图片中的这种行为违反了什么纪律?对于这种行为,该给予怎样的处理?"这是一道看图释纪题,6月26日上午9点,一场紧张的考试正在临海市政府四楼会议室进行。临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山河到考场巡视。

  这是一场由临海市纪委、临海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的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15名尚在公示期内的拟提拔干部参加了此次考试。

  据悉,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实行百分制,考试成绩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判断题以及看图释纪题。考试内容涉及此次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近年来,临海市把“任前廉考”作为领导干部提拔重用的必经程序,严把干部“入口关”,凡提必考成为了一种常态化做法,凡是成绩不合格的乡科级领导干部,暂缓提拔使用,经过补考合格后再予以提拔任用,促使新任领导干部在岗位上坚守廉洁“底线”,远离高压“红线”,增强了新提拔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

  “考场纪律还是很严格的,纪委领导亲自巡视,考试题型也很多,连看图释纪都有,不认真复习的话还真是有难度的,不过这样才好,能够让我们考出水平,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一名参加此次考试的新提拔干部如是说。

  据统计,此次参考的15名领导干部全部通过考试。

标签: 纪委书记 提拔 监考 临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