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仙居:抓 “三大”促裂变赶超
2017年06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仙居杨梅、国家公园……一张张靓丽的名片,让这个“神仙居住的地方”声名远播。如今,浙江仙居在“绿色发展,生态立县”的背景下,正掀起了一场“大招商运动”,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期实现裂变赶超。

  绿色发展,需要项目载体和依托。在仙居县委书记林虹看来,项目投资是赶超发展的主引擎,是裂变发展的反应堆,是补齐短板的发力点,是锤炼铁军的大擂台。

  近年来,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仙居全县各乡镇(街道)、部门平台、驻点招商组紧紧围绕大健康、大旅游、大文化三大百亿产业和旧城改造扩容工程,积极主动地谋划招商引资工作,一批又一批大项目落户仙居并开工建设。5月26日,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是今年仙居县举行的第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参加本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14.1亿元。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宣布其中一个项目———浙江兴宇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厂区项目开工并为之培土奠基。

  这一项目总投资5亿元,是新建年产11000万米汽车密封条、5000万米塑胶密封条、4000万套汽车金属滚压件生产线项目,预计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亿元,年利润2.5亿元。林虹把这种仪式感当作一个高度重视、鼓舞士气、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不仅看重大项目的落户,更看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林虹表示,仙居当地将提供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的优惠措施和服务,根据“1个项目、1名县领导、1个责任单位、1名联系人”的原则,一对一负责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加快审批服务,当好“店小二”,力争让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开工建设。她要求,要以对仙居现在和未来负责的态度来谋划项目,招引项目,确保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确保认识到位、精力到位。

  作为全县工业经济的主平台、主战场,仙居县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招商工作,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招大引优。在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上,全力招引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项目,打造仙居工业经济的另一支柱,并努力打造台州(仙居)医疗器械产业园,引进高端医疗器械制造、精密机械制造、新材料等高精尖项目。

  仙居县县长颜海荣表示,项目是裂变发展的“反应堆”,是任何时候都必须紧紧扭住的“牛鼻子”。近年来,仙居县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一系列大项目的落地,去年仙居第三次被评为全省扩大有效投资优秀单位。今年是“大抓项目年”,掀起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着力开展项目大攻坚行动。为此,要不断完善“亮图、亮帅、亮单、亮牌、亮时”等项目推进工作机制,深入实施重大项目前期攻坚行动计划,全年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92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11.97亿元;同时,要强势推进一批事关仙居长远发展的高铁、水库等重大基础工程。尤其是,着力在推进招商选资“一号工程”基础上,需要完善产业招商政策,充实招商项目库和客商库,盯牢世界500强、央企、国企和行业领军企业,加强与北京、上海、深圳等招商工作组对接,探索国资参股、代理招商等招商新模式,实施更加主动、精准的招商战略。切实加大服务力度,加快推进仙药制剂、江苏清泉聚酰亚胺材料等重大制造业项目,神仙居德信文化主题乐园、浙江丰安生物健康疗养中心等重大旅游文化养生项目建设;争取神仙居悦城、华统仙人谷农业综合体等项目落地建设。全年力争新引进落地项目27个以上,完成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5亿元以上。

  颜海荣说,当前仙居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是即将到来的高铁时代,必将掀起仙居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坚持“尊商、敬商、亲商、重商”理念,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真挚的情感,真正使仙居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置业,实现梦想的宽阔舞台。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