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陈建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丽娜
【摘要】6月20日,黄岩区北排工程和永宁江闸强排工程讨论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车献晨、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参加会议。

  6月20日,黄岩区北排工程和永宁江闸强排工程讨论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车献晨、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参加会议。

  陈建勋在会上指出,水利项目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实施挂图作战,倒排时间,确保责任明确、时间明确、任务明确,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按照“水岸同治、城水相融”的原则,统筹谋划,围绕“精致”做文章,提升城市品位。

  陈建勋强调,台州市黄岩区北排工程与台州市永宁江闸强排工程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的主动性,自加压力,倒排工期,加强与工程涉及乡镇街道村居的沟通协调,第一时间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无障碍施工。

  今年我区共有两个项目被列入浙江省“百项千亿”重点防洪排涝工程,分别为台州市黄岩区北排工程和台州市永宁江闸强排工程,估算总投资约49.6亿元,两个工程的项目业主为台州市水投公司。为全力配合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我区已成立了由陈建勋任组长的“黄岩区百项千亿重大水利工程建设领导小组”。目前,两个工程的具体项目已基本确定,测量工作已基本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正在编制中。

  会上,设计单位对项目概况进行了介绍。台州市黄岩区北排工程作为黄岩片区治涝的重要项目,主要功能是为了解决西江平原内涝问题,使城区排涝标准基本达到20年一遇,农田排涝标准基本达到10年一遇。工程同时兼顾景观设计,充分挖掘水利风景资源、赋予工程文化内涵,有助于我区建设区域生活休闲名城、山海宜居美城。台州市永宁江闸强排工程主要功能是为了提升永宁江流域防洪排涝能力,使得永宁江干流山头舟以上河段防洪标准提升至20年一遇,永宁江干流山头舟以下河段防洪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城区排涝标准基本达到20年一遇24小时降雨不受灾,农田排涝标准基本达到10年一遇三天暴雨四天排出。据悉,两项工程均以防洪排涝为主,兼顾景观开发等综合利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