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乘势而上裂变扩张赶超发展
2017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9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乘势而上,裂变扩张,走好台州赶超发展的新长征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传达省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市委副书记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我省全面深入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高水平谱写“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就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报告的主题和主线,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浙江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领会“两个高水平”的目标与“两个一百年”相呼应,深刻领会实现“两个高水平”目标的浙江路径,深刻领会实现发展新蓝图、新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把省委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使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共识,凝聚力量,推动工作。

  王昌荣指出,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台州使命在肩、责无旁贷,要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加快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努力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的台州篇章,为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台州贡献。要客观分析发展中的优势和劣势。要把台州摆在全省发展全局中,对照“六个浙江”建设,充分认清台州区域和自然禀赋的优势、民营经济和制造业的优势、湾区的优势、平台和空间的优势、人文底蕴优势这五方面优势,充分认清经济总量和人均指标低、城市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大、科技创新能力和实力弱、开放接轨水平相对较低、民生社会事业欠账多等五方面劣势,保持清醒头脑,既增强赶超发展的台州自信,更强化赶超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大力度厚植优势、补课赶趟,以更大力度谋划发展、凝聚人心,以更大力度真抓实干、推进工作,全面扛起台州新一轮发展的使命担当。

  如何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台州更大的贡献?王昌荣强调,去年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台州发展已经起势,形成了加快发展、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营造了大抓项目、攻坚破难的浓厚氛围,带出了一支勇于担当、能打硬仗的台州铁军。台州到了产能集中释放期,裂变扩张的突破期,这样好的势头,不是昙花一现,是可持续的。我们要充满台州自信,立足新起点、扛起新使命,采取新举措,以更坚定的决心乘势而上推进赶超发展。要大力推进改革强市、创新强市、开放强市、人才强市建设。抓改革,重点抓改革落地,要把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作为首要历史任务抓紧抓实,继续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方面各领域改革。抓人才,重点落实“人才新政30条”,广纳天下英才,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要系统谋划台州创新发展、开放发展。研究部署台州科技新长征行动。要以深圳为榜样,加强创新工作的顶层设计,出台科技创新“1+X”政策体系,在理念更新、平台支撑、主体培育、要素集聚、机制构建、环境营造等方面全面推进,推动全市域、全领域、全方位的创新,努力构筑富有台州特色的创新生态,把台州打造成地级市创新的高地。要借力全省大湾区建设的机遇,全面提升开放水平。要加强与周边地市接轨,形成“南连温州、北融宁波、西承金义、东接海上丝路”的开放格局;主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打造浙江省国际港航物流枢纽的重要基地、国际贸易枢纽的先行区、国际产能合作枢纽的示范区、国际新金融服务枢纽的试验区、国际人文科教交流枢纽的融合区,努力打造浙江“一带一路”战略枢纽的重要节点城市。

  王昌荣强调,办好台州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全面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强化实干导向、锤炼台州铁军,坚持大抓基层、抓实基层支部,从严正风肃纪、打造清廉台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落到基层,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各级各部门要对应省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进一步拉高标杆,制定新的目标,研究新的举措,只争朝夕、狠抓落实,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