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小微金改又一重大成果落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启用
2017年06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9日,随着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和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副行长徐子福等领导和嘉宾按下启动键,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二期正式上线运行,这是台州深化小微金融服务改革与信用体系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

  市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自2014年7月建成运行以来,影响不断扩大,功能不断完善,应用不断拓展,目前已采集7300多万条信用信息,覆盖全市52万家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在破解信息不对称、降低小微金融服务成本、提升小微企业融资效率、防范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平台二期增设了小微企业风险评分卡及策略、风险波动提示与预警提示、公共信息查询服务接口等功能,更加着重于建立高端数据分析和风险预警能力,提高风险管控和服务水平。

  “信用体系建设是台州小微金改的主线,对台州经济长远发展有着根本性的影响。”张兵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抓小微金改与信用体系建设,就是为市场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生态环境,让丰裕的民间资本更好地滋养小微企业成长。金融服务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是实现金融和信用两者有效融合、推进金融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也是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着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任务的具体举措。当前,信用信息共享已是大势所趋、大局所需,各级各部门务必要从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在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构筑长效机制、提高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要强化数据采集,确保及时、准确、完整。要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平台应用覆盖面。要引领诚信建设,形成“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效应。要不断总结提升,形成可持续、可复制、易推广的台州经验和模式。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启动仪式。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