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每天给仙居最美绿道添人气
2017年06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由浙江日报特别推出的“浙江省十大经典绿道”活动活正火热评选中,仙居绿道凭借高颜值、多功能、全覆盖光荣入围!

  目前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你也来给TA人气吧~~~

  点击此处进行投票,无需关注!话说,每天最浪漫的事儿,就是给仙居的最美绿道投五票!

  在仙居,随处可见美丽风景,对于每个人来说,在仙居你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走走逛逛,骑行绿道,别有一番风味!绿道周围有山有水,一到雨天,远山含黛;晴天,满目翠绿,来这里吸氧,享受生活吧!

  浙江仙居永安溪绿道依山傍水,规划总长492公里,目前建成120公里,是国家4A景区,获得了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已经成为展示仙居县山水人文之美、发展度假休闲产业的重要载体。仙居绿道网由1条主绿道、6条辅绿道构成“叶脉型”结构,总长度492公里,途经我县20个乡镇(街道)、521个村庄。

  绿道美不美?看图吧!

  永安溪是仙居人民的母亲河,永安溪绿道是仙居全域旅游的核心轴,也是仙居人民引以为豪的绿野客厅。

  这些年,仙居通过“显山露水”,把仙居之美最大限度地展示给世人。而“露水”即是依傍母亲河永安溪修建了生态绿道,充分展现沿溪的碧水、滩林、湿地美景,被称为“中国最美绿道”。永安溪绿道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是免门票的国家4A级景区,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城区一直散步、骑行到神仙居景区。

  仙居绿道,项目于2011年开始规划,是国内县级行政区域第一个全境绿道。2011年12月,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的《仙居县绿道网总体规划》,通过了仙居县政府批复同意。

  根据规划,该县绿道网由1条主绿道、6条辅绿道构成“叶脉型”结构,总长度492公里,途经该县20个乡镇(街道)、521个村庄。绿道网规划重点为中心城区及至白塔镇段,计划10年内建成。其中,2015年完成绿道建设192公里,2020年全面完善该县绿道系统。

  针对每条绿道的特点,还规划明确了“神仙情缘”“探古寻幽”等独具特色的主题。

  2012年,永安溪绿道一期6月15日开工。2013年12月14日,永安溪绿道一、二期工程全部完工。

  尽管林徽因在建国初就曾提出:“许多名胜古迹应该用一些河流和林阴大道,把它们串连起来,成为一个绵延不断的公园系统。”

  在浙江省,仙居是率先建设绿道的。而实践证明,当初的决策是具有前瞻性的。

  这条绿道,不经过任何人居集聚点,周边没有任何公路,25000亩滩林,本身就是一道美丽风景,多部影视剧在这里选景,成为仙居展示“柔美永安溪”的一张名片。

  相对于高速公路高昂的造价,绿道的造价并不高,但其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却十分显著,游客市民交口称赞这是一项民生工程。

  2014年5月15日,全省绿道建设工作现场会在仙居召开,仙居绿道成为全省各个兄弟县市学习的样板。

标签: 绿道 杨梅 仙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