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系列活动昨开幕
2017年06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0日,2017“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暨我市中小学百名师生剪纸现场赛在白云小学正式开幕。

  开幕式现场,来自全市100余名中小学师生分成教师、中学、小学三个组别,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了主题剪纸创作,经专家评审后,获奖作品将在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和市图书馆进行展出。

  记者了解到,2016年,国务院将“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6月10日是调整后的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今年我市将开展50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整个宣传展示期从6月10日持续至30日,由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牵头举办,在九个县(市、区)同时开展。展示的项目都极具台州本土特色,包括传统音乐、传统舞蹈、曲艺、传统体育游艺与竞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八个类别。

  据悉,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普查工作全面完成,名录体系不断健全,进入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保护名录的分别达到15项、106项和326项;展示场馆和传承教学基地创建名列全省前茅;非遗惠民、富民工作成效突出,涌现出许多全省乃至全国行业龙头企业。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第六批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和《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库名单》,并向第六批台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代表和专家授牌并颁发了聘书。

原标题:

标签: 自然遗产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