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回放| 总投资300亿!临海国际医药小镇正式动工!
2017年05月3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 实习生 夏逸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 实习生 夏逸凡) 5月31日上午,台州迎来又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同时将举行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奠基仪式。

  9:25开工仪式前,领导参观临海国际医药小镇项目介绍

  9时36分,台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临海国际医药小镇奠基仪式正式开始。

  9时38分,台州市委常委、临海市委书记蔡永波介绍临海国际医药小镇情况。

  蔡永波说,临海国际医药小镇,位于临海江南街道,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300亿元。

  建设目标——

  打造国际化的高端药品创业创新平台,集聚高端医药产业企业,构建医药产业循环生态,创建全省一流的优秀特色小镇,形成千亿以上的高端制剂产业规模、年税收上百亿的医化产业创新基地。

  建设总体思路——

  坚持产城人融合发展,形成“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发展格局,重点实施“三区、三基地”建设。

  三区

  (中国药物制剂出口引领示范区、台州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临海现代城市建设示范区)

  三基地

  (现代医药研发生产基地、医药文化展示交流基地、健康养生休闲旅游基地)

  建设重点——

  构建以“2+4+10”为核心的业态体系。即,培育国际认证高端药品、创新药研发孵化服务两大核心产业集群;融合人才服务、旅游景区、公务服务、文化展示等四大配套功能;全面建设高端药品智能工厂、大企业集聚总部、国际销售等十大项目平台,打造产业链齐全、价值链高端、生态链复合的产业业态,建成融山、融水、融景的富有医药文化特色的优美景区。

  9时44分,浙江华海药业总经理陈保华发言,并介绍了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的项目内容。

  华海制药科技产业园规划面积1600亩,计划投资100亿元,将建成集医药研发、制剂生产、医药展览、休闲旅游及文化教育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这是目前华海药业建设规模最大的先进制造业项目,是打造“中国绿色药都”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临海医化产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9时48分,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开工仪式上讲话。

  张兵说,这次集中开工的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70亿元,涵盖了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民生工程等领域,充分体现了全市上下齐抓项目狠抓项目的工作干劲和力度。

  9时53分,台州市委书记王昌荣现场宣布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

  9时54分,相关领导共同培土奠基。

原标题:

标签: 总投资 临海 小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