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300多名企业主齐聚一堂 台州这个大会为啥不寻常
2017年05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5月18日上午,来自台州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企业、上市后备库企业以及拟股改企业的300多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由台州市长张兵主持召开的一个重要会议--台州全市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推进大会。

  为什么要开这次会议?张兵市长说:“这次股改推进会,旨在全面推进企业股改工作,推动有条件的企业上市,引导企业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同时推动企业管理创新,不断做大做优做强,为台州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提供强劲动力。”可以看出,这次会议无论对企业自身的发展,还是台州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台州是中国股份合作制的发源地,诞生了第一家股份合作制企业,并出台了第一个鼓励、支持股份合作经济发展的官方文件,创造了中国新的经济发展模式。

  截止目前,台州全市共有上市公司45家,另有2家过会待发,6家企业报会在审,形成了一个特色鲜明的资本市场“台州板块”。台州上市公司累计从资本市场融资达到881亿元,总市值4000亿元。2017年一季度,全市A股上市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亿元,同比增长29.62%;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42.33%,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7.55个百分点。

  然而,虽然取得了良好业绩,目前台州上市工作对标先进地区,依然存在总体数量偏少、后备资源不足、行业结构失衡等明显短板。为此,台州制定了“128”行动计划,今年确保新增200家股份制企业,实现10家企业上市,20家企业挂牌新三板。力争五年后全市上市公司总数达1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0家。

  股改上市到底对企业意味着什么?会上,上市公司永太科技、“新三板”挂牌企业康莱体育两家企业用自身经历作了生动说明。

  2009年上市后,不到8年时间,永太科技从12多亿总资产、不到5亿元的销售收入迅速发展到今天将近45亿元总资产、近20亿销售收入的规模。目前,永太已成长为全球产能规模最大的氟精细化工企业,并通过收购,迅速实现产业链贯通。

  2014年,康莱体育在新三板挂牌,募集了3500万元资金,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加速期的融资难题,并通过收购苏州一家运动软件研发企业,使得公司原有产品实现了智能化升级。同时,股权激励,也帮助企业留住了人才,稳定了核心团队。

  会上,温岭、天台还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市发改委、市金融办作工作部署。会议最后,台州市长张兵作总结发言。

  张兵主要讲了4点意见:

  一、要充分认识加快企业股份上市的重要意义。股份合作制是台州创造辉煌的历史经验,企业股改上市是破解台州民营经济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是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面,也是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途径。

  二、台州企业股改上市具有良好基础,要乘势而上,扬长避短,加快股改上市步伐。

  三、要进一步明确股改上市工作重点。要更新观念、破解难题,实现企业股改新突破;要强化基础、形成梯队,大力推进企业上市;要乘势而上,优化管理,切实增强企业竞争力。

  四、企业股改上市要凝聚各方合力,壮大资本市场的“台州模块”。

  张兵说,企业股改上市工作事关台州全局和长远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树立抓企业股改上市就是抓大项目、抓大发展的理念,始终把企业股改上市工作放在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得力,政策上落实,服务上到位,权利推进台州企业股改上市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早日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原标题:

标签: 齐聚一堂 台州 股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