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人大和“一府两院”举行工作对接会
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台州市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对接会5月12日举行。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通报了市政府、市人大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昕野、赵跃进、陈祥荣、李志坚、沈宛如、周先苗,副市长张加波、吴丽慧、郑敏强、伍建利和市长助理陈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璋出席会议。

  元茂荣在会上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市五届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裂变发展,坚持公平正义,着力民生进步,依法有效履职,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建设独具魅力的“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更大贡献。工作重点是要把握地方立法面临的新形势,更好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围绕中心和大局,增强人大监督的刚性和实效;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公平,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做好代表和人事任免工作;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服务能力。

  张兵代表市政府,对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政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市政府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政府工作的顺利推进和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人大的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自觉接受人大和代表的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让人大与政府工作协调合拍、同频共振。各级政府部门要实施重点工作清单制度,建立工作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问责,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依法行政,规范行政用权依法履职,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主动向人大报告工作,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落实人大意见和建议,配合做好有关立法工作和代表视察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积极配合支持人大开展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董服标,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原标题:台州市人大和“一府两院”举行工作对接会

标签: 台州 市人大 一府两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