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王昌荣:让“两学一做”成为每名党员的习惯
2017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王荧瑶

  5月12日上午,台州市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效,让“两学一做”成为每名党员的习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领导蔡永波、叶海燕、吕志良、徐淼等出席会议。

  王昌荣指出,去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干、学做结合,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体党员常学常新的“思想政治课”,是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教育实践过程;是从带有“整风”意义的集中性教育转向全面管党治党的制度化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招数,是推动台州裂变赶超的有力保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王昌荣强调,要把学习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学习中进一步认识和探求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学习中增强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政治自觉,在学习中把握省委“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要求。要把纪律和规矩牢牢挺在前面,学习好贯彻好十八大以来中央出台的一系列党内法规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驰而不息正风肃纪。要把党内政治生活的“熔炉”烧旺,重点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每月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坚持每年在党员大会上至少作一次交流发言,坚持到所在支部或基层单位至少讲一次党课。要把基层战斗堡垒建强,抓好支部建设,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抓好软弱落后问题村的转化提升,让党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王昌荣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始终扣牢“做”这一关键,把推进中心工作、加快台州赶超发展作为最大的实践,引导各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把精力聚焦到抓发展、抓落实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广大机关干部要主动担当作为,展现铁军风采;基层党员干部要当好合格党员,成为先锋模范。7月1日前,市委将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一轮集中督查,各级要强化分类指导和过程督导,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推动台州党建工作全面加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志良在作工作部署时强调,要在“学得真、学得深”上下功夫,抓牢抓常思想教育;要在“做得实、做得好”上下功夫,自觉践行“四个合格”标准;要在“查彻底、改到位”上下功夫,联系实际查找解决突出问题;要在“强堡垒、强支部”上下功夫,确保学习教育落地生根;要在“强指导、严督导”上下功夫,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原标题:让“两学一做”成为每名党员的习惯

标签: 两学一做 习惯 党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