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1秒10张钞 温岭“无影指”比人民的名义里还牛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刘振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振清)眼下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有一镜头让观众大开眼界,这就是最高检反贪总局侦查处在“小官巨贪”赵德汉家现场清点赃款时,银行工作人员出神入化的点钞手法。

  温岭市也有这样一位手工点钞高手,其娴熟的点钞手法多次在各种现场点钞技能比武中胜出,先后获得2007年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多指多张第一名,2010年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多指多张比赛第一名,2010年台州市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多指多张第一,2010年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单指单张第三,2012年温岭市金融系统职工技能比武多指多张点钞第一名、单指单张第二名,2015年台州市农信系统技术比赛中多指多张第一名,并打破台州该项目纪录;2015年浙江省银行业金融系统反假货币暨手工点钞技能竞赛第一名……

  这位点钞高手就是荣获“温岭名匠”称号的温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贷员王晓红。

  “数钱快手”王晓红在审阅信贷户资料。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点钞要想又快又准,就离不开勤学苦练。

  2002年12月,王晓红参加工作,在泽国信用社当综合柜员。“基层信用社一线柜员就是和钞票打交道,天天清点进出现金。当时已经有点钞机了,但全新的钞票,点钞机有时点不开,而有些太脏太旧的钞票会直接留在点钞机上,或者因钞票粘在一起,点钞机点少了。所以,点钞机点过后,柜员都要手工再复核一遍。”王晓红说,手工点钞非常必要,既为了减少储户存取款时间,更为了提高进出现金准确率,从参加工作开始,她开始练习手工点钞这一银行柜员基本业务技能。

  俗话说,勤学苦练,熟能生巧。在王晓红有意识的练习下,她的手工点钞速度渐渐在单位里和储户间有了知名度。2007年5月,浙江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举行业务技能比武,温岭市农村信用社组织十多名业务能力较强的选手学习点钞、识别假币等业务,脱产苦练3个月。期间,王晓红日日夜夜练习点钞速度,刻苦钻研点钞技术,练就了一手令人眼花缭乱的点钞手法。首次出战,一举拿下了全省农村合作金融系统多指多张第一名的惊人成绩。有单位同事说,为了参赛,王晓红对着镜子苦练,经常数钱数到手抽筋,有时手指头都磨出了血泡。她的成绩和荣誉,不仅是用汗水赢得的,还是靠心血得到的。

  有了这次全省性优异成绩的基础和扎实的基本功,王晓红底气足了,信心强了,此后每有比赛,几乎是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2012年10月30日,温岭市总工会与台州市银行协会温岭分会联合举行温岭市金融系统职工技能比武,15家金融单位的59名选手参加单指单张、多指多张点钞和电脑表式输入、文字输入等4个项目的比赛。在手工点钞定时10分钟时间里,王晓红的多指多张点钞以5460张的成绩取得第一名,而最慢者只数了1600张。

  2015年11月18日,台州农信系统第16次业务技术比赛在临海“论剑”,在多指多张点钞项目中,王晓红以10分钟5990张的成绩摘得桂冠,并打破了该比赛历史纪录。

  这些年来,王晓红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为人生信条,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一步一个脚印,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用汗水赢得了荣誉,2013年被浙江省总工会授予“浙江省五一巾帼标兵”称号,2015年被省银行业金融系统授予“反假货币及手工点钞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原标题:

标签: 名义 温岭 侦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