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四龄童坠楼身亡 咋规避娃娃“探索精神”带来的危险
2017年05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柳祥宝

  儿童,坠楼,当这些字眼出现,无疑是一场令人悲痛的事故。然而现实情况中,这样的悲剧时常出现在我们的视线中。有时大人稍有疏忽,不幸往往转眼发生。

  孩子从4楼家中坠下身亡

  椒江区三甲农场小区的住户,在4月19日晚8时50分,经历了恐怖一幕,随着一声重物坠地的声响,一名4岁女童从4楼家中的阳台坠下。租住在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掉下来的过程没有看到,但听到了孩子母亲的哭声,我开门一看,她抱着孩子蹲在我家门口,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就叫我打120,说小孩爬阳台掉下来了。”

  据了解,孩子的母亲姓田,一家三口从贵州来这里打工,租住在小区里。出事当晚,孩子父亲在附近厂里上夜班,家里只有孩子和母亲田某两人。

  房东陈女士经历了整个过程,回忆起这件事,她仍感到后怕:“刚开始以为是夫妻吵架,后来觉得哭声不对,才跑出去看。等120过来之后,就直接把她送上车。”

  “据孩子妈妈讲,她下楼给孩子买蚊香去了,买回来的时候孩子已经躺在这里了。”房东陈女士说,买个蚊香也就两三分钟的事,没想到就出事了。

  虽经医院全力抢救,但由于伤势过重,孩子最终还是不幸身亡。

  4月25日,三甲边防派出所干事吴小荣告诉记者,当时接警后马上到现场进行勘察,出事的阳台是露天阳台,四周都没有防护,在阳台左边的一角,放着一张小凳子,高度刚刚够一个孩子爬到阳台栏杆上。“目前,经过现场勘查取证、法医检查,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属于意外死亡,家属也表示认可。”

  怎样防止孩子意外坠楼

  儿童本来就有好动的天性,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他们的“探索精神”得以充分发挥,碰到的危险也就大为增加,其中就包括攀爬阳台、窗户等高危行为。

  民警建议,家长要培养儿童自我保护意识,平时告诫、提醒孩子不要在阳台、窗台附近或顶楼嬉戏;在窗户上安装一定高度的栏杆,栏杆间距应小于孩子的头部;保持阳台地面净空,不堆放杂物或摆放椅子,以免儿童攀爬;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一人留在家中。一旦发生儿童高空坠落事故,家长务必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专业医护人员前来,切不可自行搬运儿童。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吴立群表示,遇到坠楼受伤的儿童,家长应首先搞清楚小孩是身体哪部分着地,方便后期抢救护理。如果孩子从高处头朝下摔下来,一定要密切留意他的精神情况,如果有短暂的意识丧失情况,出现头晕、呕吐、恶心,哭闹不停,特别是耳鼻有出血的情况,一定要警惕颅底骨折和颅内血肿。

  如果摔倒后胳膊不能动,或者不能走路了,很可能是骨折,可以用夹板固定患处,尽快送医治疗。

原标题:母亲下楼买个蚊香,四岁女童不幸坠亡

标签: 坠楼 精神 孩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