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收好这份出门踏青的“健康手册” 让你成为撩春高手
2017年04月03日 来源: 台州商报 毛敏敏

  春风拂面,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踏青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这项活动不仅能有益身心,还能在活动中结伴交友,亲近关系。但春季天气最为反复无常,春天也是“百草发芽,百病发作”的季节,要想成为一枚“撩春高手”,在出游前还需做好准备。

  过敏体质提防花粉

  “上个星期陪我女儿去市民广场玩,回来就一块一块的红肿,医生说我是花粉过敏了。”家住椒江机场北路枫南小区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去医院里看这种春天病的还挺多,春天出游有些防护措施还是要做一下。”

  “春季是过敏的高发期。”台州市立医院皮肤科科室主任任小丽说,“花粉过敏症的主要症状为打喷嚏、流鼻涕、流眼泪,鼻、眼及外耳道奇痒,严重者还会诱发气管炎、支气管哮喘、肺心病。”

  那么如何预防花粉过敏呢?任医生建议:“有过敏史的人尽量少去花草、树木茂盛的地方,更不要随便去闻花,在春季花草旺盛期来临前,有过敏史者可提前一两周用药预防。”

  除了花粉过敏外,螨虫和蚊虫叮咬、局部皮炎、紫外线过敏等,都是台州人容易中招的皮肤“春天病”。

  特殊人群随身带药品

  春天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大,市民出行时应带足衣物,长时间步行或者爬山等活动后,要根据温度情况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感冒。

  出门活动总免不了舟车劳顿,加上气温的变化,不少慢性病容易出现病情的波动;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随身携带药物出门。

  带孩子出门,家长最好带上万金油等基础药物。如果不慎被毛毛虫、蜜蜂、蜘蛛等昆虫蜇伤,要用小树枝等赶走,不要直接拍死,再用万金油或者风油精等药物做基本处理。

  户外出游饮食要卫生

  户外出游的准备只要抓住“安全”和“卫生”两个关键词,就能尽情地享受出游的快乐。对此台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王和平提了不少建议。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容易引起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因此,保暖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应备足衣物、保暖用品等。鞋子尽量穿旅游鞋或运动鞋,行动方便,不易摔倒。

  饮食上要讲卫生,旅途中饮食宜清淡,少吃方便面,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便秘。不食用不卫生、不合格的食品和饮料,不喝泉水、塘水和河水。如果是户外烧烤的话,一定要注意将烧烤架子放在帐篷下风口较远的位置。

原标题:出门踏青别忘读“健康手册”

标签: 踏青 户外 出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