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台州清风 正文
多报销超10万!玉环4名驾驶员的小伎俩最终被戳穿
2017年03月29日 来源: 台州纪委官方微信 玉纪宣

  本应用于公车加油和维修的费用,却被四名“小有心计”的驾驶员盯上,虚报套取10多万元。日前,该四名驾驶员被辞退且移送司法机关。

  加油充值“套中套”,多报少充占公

  “这笔费用很不对劲!”2016年9月,玉环县纪委派驻第五纪检组进驻玉环港航分局进行巡察。在查看公务车辆加油卡使用情况时,巡察人员发现了不少“猫腻”,其中最蹊跷的是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异常偏高,其中一辆公务用车两年间的加油支出竟然达到了10.5万元,这跟平时的公车油费支出相差太大。巡察人员立即对该情况进行了进一步调查核实。

  经过一番抽丝剥茧的细查详探,该局驾驶员非法占有公车加油款的违纪事实渐渐明晰。“我充一万元油,买10张一千元的充值卡,然后充8张到油卡里,自己就套出了2000元。”审查期间,驾驶员说出了油卡背后的秘密。

  原来,该局公车加油充值的程序一般是先由驾驶员刷信用卡或现金买充值卡充到油卡,再拿发票去财务报销,这就给“有心”的驾驶员创造了可乘之机。

  经查,2014年至2016年间,玉环港航分局4名驾驶员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多报销、少加油、拿私钱”的方式,共虚报套取10.27万元为自己所用。

  “当时赌博输了钱,经济比较紧张,刚好手上有加油充值卡,单位的车平常是我在用,加油报销也是我来弄,我就动了歪脑筋。自以为没什么大不了的,当时真是太糊涂了!”在调查期间,驾驶员梁某某言语之间悔恨不已。

  私家车维修,竟让公家来买单

  加油充值能动手脚,公车维修是否也暗度陈仓?巡察人员带着疑问把目光瞄准了公车维修费,当即调取近2年内所有的公车维修清单进行细细比对。果不其然,一些蛛丝马迹进入了巡察人员的视线。随后,巡察人员一刻不停地展开调查核实。

  然而,因为驾驶员和汽修厂负责人之间的利益纠葛,调查过程出现一波三折。汽修厂数次以系统瘫痪、网络崩溃等理由拒绝提供维修记录,而4名驾驶员也在接受谈话时集体矢口否认。

  对此,巡察人员及时转换思路,兵分两路进行攻坚。一组人员借用加油充值的突破口来攻克汽修厂的“堡垒”,另一组人员以“谈话+证据”的连环攻势撬开了驾驶员的嘴,终于让双方交代了违纪违规的事实。

  “因为单位车辆修理,一般都有固定地点,修理费用由驾驶员报销。遇到自己车维修,我就让汽修厂直接做到公车维修单上。”驾驶员的说法得到了汽修厂的证实。经查,2014年至2016年间,梁某某、赵某某等人先后多次采用多开发票金额到单位报账的方法,侵占单位公车维修费3.27万元。

  “听说别人也有这么做,加上当时新买了车,磕磕碰碰导致喷漆频率高,钱花多了心疼,就动了占点单位公车小便宜的想法。”东窗事发之时,赵某某对当初这一念之差所带来的后果追悔莫及。

  事发后,玉环港航分局迅速对四名驾驶员做出辞退处理,同时四名驾驶员因涉嫌违法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因监管不力,玉环港航分局的相关领导和责任人被追责。

原标题: “多报销、少加油、拿私钱”?10.27万元!玉环4名驾驶员的伎俩最终被揪

标签: 报销 玉环 驾驶员 伎俩 公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